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慰安婦回憶:日本人強迫我們做「四腳牛」,何為「四腳牛」?太殘忍了… _-,

慰安婦回憶:日本人強迫我們做「四腳牛」,何為「四腳牛」?太殘忍了&
日軍發動侵華戰爭期間,犯下了纍纍罪行。雖然如今戰爭已經結束,但對於那些經歷過戰爭,曾經被日寇強行徵用,並且倖存的慰安婦來說,那段歲月是她們卻是至今也不 ...


日軍發動侵華戰爭期間,犯下了纍纍罪行。雖然如今戰爭已經結束,但對於那些經歷過戰爭,曾經被日寇強行徵用,並且倖存的慰安婦來說,那段歲月是她們卻是至今也不敢回望的。

2005年曾有記者來到海南島,尋找那些在日寇蹂躪下倖存的慰安婦。他們的足跡踏遍了大半個海南,最終找到了倖存的17位老人。當他們見到已經80歲的陳金玉老人時,她講述的那段被日寇逼迫當「四腳牛」的遭遇,和身上的傷痕,無不令在場的記者動容。

 

 

何謂「四腳牛」,據陳金玉老人回憶,所謂的「四腳牛」就是日寇把戰到倒插在地上,要慰安婦彎著這腰手腳著地,身下就是戰刀,而她們則必須保持這個姿勢不能抬頭,一旦抬頭就會遭到日寇毒打;而一旦撐不住,就會被戰刀活活紮死。

1940年日寇佔領了海南省,當時只有16歲的陳金玉老人被日寇強徵為勞工,不久後又被送往了「戰地後勤服務隊」(也就是關押慰安婦的地方)。來到這裡不久之後,就遭到了日寇的強暴和毒打,陳金玉老人在回憶起這段經歷時早已淚眼婆娑。

 

慰安婦回憶:日本人強迫我們做「四腳牛」,何為「四腳牛」?太殘忍了&

 

被欺負後的陳金玉,身心都受到了巨大的創傷,她開始想到了逃跑。陳金玉老人說,有一次,她趁監工不注意逃了出去,但很快就被抓了回去。此後,日寇監工開始對她變本加厲的處罰,經常強迫她當「四腳牛」。說著陳金玉老人露出了後背,幾十年過去了,老人後背上還有明顯的被日軍棍棒打擊的傷痕,而老人的臉部也依舊留有被日寇劃傷的刀痕。

慰安婦回憶:日本人強迫我們做「四腳牛」,何為「四腳牛」?太殘忍了&

 

1945年6月,陳金玉老人發現日軍部隊出現了混亂,她便趁機跑回了家中,結束了這段悲慘的歲月。日寇投降之後,陳金玉老人嫁給了同村的一個長工,婚後夫妻二人一直過著平靜的生活,如今陳老已經兒孫滿堂,但每每想起那段歲月她就忍不住流淚。

採訪結束後,陳金玉老人說,自己老了不能去向日本人討債了,但是她相信這筆血債是遲早要償還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