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連外國網友都嚇到! 平昌冬奧「中華台北隊」出場 韓媒竟偷偷幫正名「他們是台灣」 _-,

南韓平昌冬奧在9日登場,台灣也以熟悉的「中華台北」(ChineseTaipei)名義派出代表團參賽,但令外國網友驚訝的是,南韓電視台直接在轉播畫面幫忙 ...


南韓平昌冬奧在9日登場,台灣也以熟悉的「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名義派出代表團參賽,但令外國網友驚訝的是,南韓電視台直接在轉播畫面幫忙「正名」,稱選手們是來自台灣。









▼台灣連年參加冬季奧運的狀況都不太理想,但這次仍然有4位選手突破預選,成為正選參賽者,包括無舵雪橇選手連德安,競速滑冰黃郁婷、宋青陽、戴瑋麟,這次依舊以「中華台北」名義參賽。



▼不過美國研究南韓文化的博士班候選人湯普森(Patrick Thomsen)卻發現,在台灣選手入場時,南韓電視台自動把國名標註為「台灣」(타이완)!



▼深知兩岸形勢的湯普森在推特分享了電視截圖,失笑說:「有人偷偷來!他們宣布中華台北入場,南韓電視台卻以韓文秀出『台灣』,哈哈哈!」



▼事實上,有許多外國網友已經注意到台灣跟中國的敏感政治問題,外網《Romper》就指出,每次國際運動賽事,就會有人好奇「中華台北」到底是哪裡,其實指的就是台灣。裡頭也詳細解釋了台灣跟中國的過往歷史,以及政治壓迫問題。







先前也有日本民眾注意到,台灣在國際賽事中總是不能以國旗和國家名義出場,自動發起連署,希望台灣能在2020的東京奧運以台灣之名參與比賽。這也是我們一直以來的盼望啊!

來源:Twitter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