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媽媽,為什麼我會像鯊魚一樣有好多牙齒? _-,

媽媽,為什麼我會像鯊魚一樣有好多牙齒?
「為什麼我會像鯊魚一樣有好多牙齒?」6歲的雅雅正值換牙期,想不到乳牙還沒脫落,就有兩顆恆牙在乳牙後面擠出來了,這讓雅雅看起來就像是有兩層牙齒的「小怪物 ...


「為什麼我會像鯊魚一樣有好多牙齒?」6歲的雅雅正值換牙期,想不到乳牙還沒脫落,就有兩顆恆牙在乳牙後面擠出來了,這讓雅雅看起來就像是有兩層牙齒的「小怪物」。

孩子為什麼會長這樣的牙齒?

其實這樣的例子在現在並不少見。

乳牙未脫落、恆牙已經萌出,這種情況叫做乳牙滯留,正常情況應該是乳牙牙根發生生理性吸收、脫落,然後恆牙萌出。

乳牙滯留需要及時拔掉乳牙,給恆牙的萌出提供位置,主要原因是孩子吃的食物過於精細,乳牙咀嚼不夠,需要適當多吃點粗纖維、耐咀嚼的食物,增加乳牙的咀嚼功能,有助於促進牙根生理性吸收和刺激頜骨發育。

媽媽,為什麼我會像鯊魚一樣有好多牙齒?

所以媽媽們不要總給自己的孩子吃軟軟的食物,導致孩子的牙齒得不到鍛鍊,乳牙不脫落,恆牙又長出來。

那麼長了兩層牙齒要怎麼辦呢?

專家建議家長儘快帶孩子到口腔科把滯留的乳牙拔掉就可以,以免影響以後牙齒的整齊。

媽媽,為什麼我會像鯊魚一樣有好多牙齒?

所以家長除了要注意孩子的口腔衛生外,還要讓孩子多多鍛鍊牙齒。

處於出牙期的寶寶特別喜歡咬人或者啃咬硬的東西,這是因為乳牙長出要擠壓周邊,從而讓牙齦組織感到癢痛。

媽媽,為什麼我會像鯊魚一樣有好多牙齒?

這時媽媽可以讓寶寶咀嚼一些較硬的東西,例如餅乾、烤麵包片、蘋果片、胡蘿蔔片等,一方面緩解牙齦的不適,另一方面可以鍛鍊咀嚼肌,促進牙齒和頜骨的發育。

家長們記得要多多關注自己孩子的牙齒喲。

運營:稻草人童書館·大熊

====您可能錯過的精彩資訊====

關注微信公眾號:童樂會,微信號:nnn986(長按可複製), 在該公眾號菜單對話框回復下列關鍵詞,就可獲得實用的育兒資源:

回覆:迪士尼,免費領取50部經典的迪士尼電影

回覆:地理,免費領取4-16歲兒童讀物《國家地理兒童百科》全套

====關於稻草人童書館====

稻草人童書館是專業的童書內容提供商,已出版《世界兒童文學名著繪本館》)(南來寒主編,明天出版社)、《奧茲國仙境奇遇記》(東方出版社)、《小學生文庫》(南來寒編譯,長江少年兒童出版社)等數百種童書(均可在當當網等網店購買)。

更多育兒和兒童閱讀資訊,請關注微信公眾帳號:稻草人童書館(微信號:dcr-books,長按可複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