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中藥中的葛根有哪些神奇的功效?長期服用會怎樣? _-,

中藥中的葛根有哪些神奇的功效?長期服用會怎樣?原創 百科名醫 2018-02-0915:06:11健康科普,來看看「百科名醫」吧!說起葛根,很多人可能 ...


中藥中的葛根有哪些神奇的功效?長期服用會怎樣?

原創 百科名醫 2018-02-09 15:06:11

健康科普,來看看「百科名醫」吧!

說起葛根,很多人可能不太了解,但是很多人知道葛粉,葛粉就是葛根做成的粉。葛根粉享有「南葛北參」、「亞洲人參」的美譽,又稱「長壽粉」營養價值可以和人參相媲美!

葛根是什麼?

中藥中的葛根有哪些神奇的功效?長期服用會怎樣?

葛根,中藥名。為豆科植物野葛的乾燥根,習稱野葛。早在《本草綱目》曾記載:葛根,解肌體各大毒,解肌發表,開胃下食,排除淤血,通小腸,散鬱火。那麼葛根具體有哪些功效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吧!

一、降血壓

葛根中的葛根素具有擴張冠狀動脈和腦動脈的作用,可以增加缺血組織血液的供給量,減輕心肌缺血,對改善血液循環、降血壓等都有幫助。

二、解酒

中藥中的葛根有哪些神奇的功效?長期服用會怎樣?

解酒這個功效最為人知,因為葛根粉中的大豆甙,可以分解乙醇,促進新陳代謝,減少酒精對大腦和腸胃的刺激。在飲酒之前服用,可以使酒精隨汗液一起排出,解酒保肝。

三、增強體質

葛根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能清除體內毒素,改善便秘;常食葛根粉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調節人體機能,增強體質。

上面說的都是葛根的好,當然葛根也是有禁忌的

一、不宜和刺激性食物同服

服用葛根粉期間,不宜吃具有刺激性的食物,比如酒、碳酸飲料、濃茶、生薑、香菜等,也不宜吃、狗肉、羊肉等高熱食物,因為這些食物會影響葛根粉的功效。

三、孕婦不宜服用

中藥中的葛根有哪些神奇的功效?長期服用會怎樣?

葛根屬於寒涼食物,孕婦吃太多涼性的食物,會刺激子宮收縮,影響胚胎在子宮內著床。

二、低血壓患者、低血糖患者甚食

葛根素成分會疏通血液管道,降低人體血壓和血糖,因此低血壓和低血糖的患者也不宜食用葛根粉。

三、不宜空腹吃葛粉

葛根粉性偏涼,空腹吃葛粉,容易導致脾胃虛寒。

葛根粉的最佳食用時間:

一、動運過後服用

因運動能消耗大量的能量,加上葛根粉可以增加人體的免疫功能,補充精力,熱量又低,特別適合運動過後食用。

中藥中的葛根有哪些神奇的功效?長期服用會怎樣?

二、午餐和晚餐後的一小時左右

因為這個時間段腸胃消化系統活躍,此時服用可以最大化吸收它的營養價值。

葛根粉的服用方法:

每天取1-2勺葛根粉,加入少量水調成糊狀,再加入沸水攪拌成透明糊狀即可食用,當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適當加入白糖等調味。

百科名醫版權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載,授權與合作事宜請聯繫bd@baikemy.com

了解更多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