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醫生:總是在半夜裡醒來?很麻煩,可能這四種病找上門了! _-,

醫生:總是在半夜裡醒來?很麻煩,可能這四種病找上門了!於奎中醫 2018-02-0114:40:42你是否也有這樣的經歷,睡覺睡到兩三點的時候就醒來了 ...


醫生:總是在半夜裡醒來?很麻煩,可能這四種病找上門了!

於奎中醫 2018-02-01 14:40:42

你是否也有這樣的經歷,睡覺睡到兩三點的時候就醒來了,之後輾轉難眠難以入睡,終於有了睡意的時候,已經是天亮時刻了,最終不得不拖著疲憊的身體去上班。

這種情況,偶爾還行,如果說一直都是半夜醒來,不但會損害我們的身體健康,還需要警惕,很有可能是患有疾病了。醫生:總是在半夜裡醒來?很麻煩,可能這四種病找上門了!

醫生:總是在半夜裡醒來?很麻煩,可能這四種病找上門了!

那麼具體是哪四種疾病呢?

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心肌缺血

睡覺的前半段主要是大腦皮層的抑制,身體的疲勞和習慣而入眠,而下半夜由於身體處於休息狀態,全身機能活動減少,當心臟正常供血不足影響到大腦的供血需要,而大腦皮層興奮而睡不著覺,這樣可以刺激心臟的正常供血而不致於大腦缺血。

2、更年期失眠症

不少中年人在40歲以後就更易失眠,很可能患了更年期失眠症,導致自主神經系統功能紊亂,產生抑鬱,焦慮症。

3、肝火旺盛

後半夜1-3點是肝經活躍,在肝經上的病症就會顯現,如果在這個時段醒來,很可能是肝火旺。

4、氣血不足,虛勞衰退的表現

半夜兩三點肺的不輸氣血,而氣血不足的話,就會影響產生某器官氣血的正常流通,但身體是有自愈功能的,為了使這個器官不至於因氣血不足虛勞受到損害,只好讓你清醒知道。

醫生:總是在半夜裡醒來?很麻煩,可能這四種病找上門了!

而針對醒來的時間點不同,出現問題的器官也不同

1、凌晨1點到3點:肝臟。

2、清晨3點到5點:肺臟

3、清晨5點到7點:大腸。

4、晚上11點到凌晨1點:膽囊。

5、晚上9點到11點:甲狀腺。

醫生:總是在半夜裡醒來?很麻煩,可能這四種病找上門了!

要有安靜的睡眠,怎樣做呢?

1、我們應該營造舒適的睡眠環境

2、讓我們的自己身體節奏慢下來

3、堅持自己每天鍛鍊一小時,讓身體得到舒展

醫生:總是在半夜裡醒來?很麻煩,可能這四種病找上門了!

吃什麼可以改善睡眠呢?

1、醋雖然是生活中的調味品,但是食醋也有提高睡眠質量的作用。失眠的人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

2、吃棗養生這個不用說,大家都知道。大棗中含有蛋白質、糖、維生素C、鈣、磷、鐵等有益物質,具有補脾安神的作用,晚飯後用大棗加水煎汁服用或與百合煮粥食用能加快入睡時間。

3、早餐吃麵包,晚上睡覺前也是也是可以吃麵包。如果睡不著,可以考慮咬一塊麵包,吃麵包,可以讓心情平靜下來,然後就可以輕鬆入睡了。

4、 晚上沒事的時候可以嗑嗑葵花籽,葵花籽含亞油酸多種胺基酸。鉀、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素。葵花籽中豐富的維生素B2,有調節腦細胞代謝、抑制神經中樞的作用。每晚嗑一把葵花籽,有安眠作用。

5、核桃是補腦的食物同時也是提高睡眠質量的最佳食物。每晚睡前吃幾粒核桃仁,能安神益智、納氣平喘。

醫生:總是在半夜裡醒來?很麻煩,可能這四種病找上門了!

結語:

你會失眠麼?

----------------------------------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