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腳上一個穴,按它可發現糖尿病,常按更可改善糖尿病,人人都會 _-,

腳上一個穴,按它可發現糖尿病,常按更可改善糖尿病,人人都會
控制糖尿病是一個漫長的過程,糖友們不僅要控制好飲食和運動,適當的時候要選用一定的藥物,在做好上面這些之外,糖友們其實還可以嘗試一些不花錢不費力氣的養生 ...


控制糖尿病是一個漫長的過程,糖友們不僅要控制好飲食和運動,適當的時候要選用一定的藥物,在做好上面這些之外,糖友們其實還可以嘗試一些不花錢不費力氣的養生方法,對於改善病情是非常有益的,很多的穴位,在一定的吃程度上還可以改善糖尿病,這樣的穴位比較多,今天塔哥就跟大家介紹一個比較古老的穴位,那就是地機穴,糖友們可以看一看。

一、取穴位置

地機穴,位於人們身體的小腿內側,在內踝尖與陰陵泉穴的連線上,陰陵泉穴下3寸。

這個穴位名意是指脾土微粒隨著地部經水運到全身,對於改善腹痛、腹脹、水腫、痛經、糖尿病和月經不調都有明顯的效果。

二、與糖尿病的關係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患有急性胰腺炎的人,其地機穴附近是不能碰的,否則就會產生較強的疼痛感,所以專家們都逐漸地發現地機穴與胰腺之間可能有著緊密的聯繫。大家都知道,胰腺炎是胰腺出了問題,患上糖尿病也是胰腺出了一定的問題,準確來說是胰島素的分泌功能出現了問題。

傳統中醫學認為,地機的大概寓意就是大地充滿一片生機。因脾屬土,土屬大地,而且人體的後天之本基本都是靠脾胃來供應的,所以經常揉捏地機穴,可以增強整個腸胃的運化功能,能夠有效改善腸胃功能。

而且,常常按摩地機穴,對改善胰腺功能十分有幫助,像慢性胰腺炎和糖尿病這樣的常見疾病,都可以通過揉地機穴來防治,只要堅持就會看到效果。

腳上一個穴,按它可發現糖尿病,常按更可改善糖尿病,人人都會

三、判斷糖尿病

當自己的血糖已經失控,或者已經出現一些併發症的時候,用手按壓地機穴位時,一定會感到疼痛,甚至是一陣劇痛。一般來說,症狀越輕,疼痛感就會相對越少。

四、按摩手法

關於按摩地機穴的手法,打架可以選擇蹬地機穴,用腳後跟在小腿的內側,沿脛骨從上到下蹬下去,左腳蹬右腿,右腳蹬左腿。蹬的好處是更加簡單、方向更準確、力道控制更為恰當。

糖友每天都可以左右各蹬100下,或者直接用手來進行按摩。躺著睡覺之前可以做,看電視、看書的時候可以做,睡醒了以後也可以做,相當方便,這種方法長期堅持下去,對身體自然是有益無害。

除了按摩之外,糖友還可以使用灸法、刺法等方式,直接灸3到5壯;溫和灸10到15分鐘,直刺1到2寸,酸脹感可擴散至小腿部。

腳上一個穴,按它可發現糖尿病,常按更可改善糖尿病,人人都會

五、其他療效

傳統中醫學認為,常按摩地機穴可以改善痛經、崩漏、月經不調、腹痛、腹瀉、水腫等症狀。

像這樣的穴位按摩法比較簡單,輕鬆上手,在哪裡都是可以操作的。不過糖尿病的病因比較複雜,對於一些血糖控制不穩定的糖友們來說,首先還是建議諮詢醫生做好飲食、運動和藥物療法,然後時刻監測血糖,再配合這樣類似的按摩療法,密切關注身體動態,才可以看到一定的效果。

更多知識關注公號【貝塔系】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