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一碗黃芪補氣湯,遠離肺氣虛,氣虛咳喘不再有! _-,

一碗黃芪補氣湯,遠離肺氣虛,氣虛咳喘不再有!
哮喘多以疚飲阻逆,脾肺氣虛,腎不納氣所引起,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前面我們討論了肺氣虛的簡單的日常茶飲,在日常保健中可以用來幫助我們緩解肺氣虛引起的咳喘 ...


哮喘多以疚飲阻逆,脾肺氣虛,腎不納氣所引起,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前面我們討論了肺氣虛的簡單的日常茶飲,在日常保健中可以用來幫助我們緩解肺氣虛引起的咳喘。食療靚湯也是幫助我們防禦疾病,減少咳喘的極佳方法。現在我介紹一些相關的食療靚湯。

對於肺氣虛兼有陰虛者可以採用以下的食療方:

1.黃芪燉母雞

材料:生黃芪120克、母雞1隻、紅棗適量。

做法:將母雞殺後洗凈去內臟將黃芪放入母雞腹中縫好,置鍋中加水及紅棗燉熟即成,吃肉喝湯,每周2次可常服。

功效:適於氣虛較為不嚴重者。

2. 黃芪西洋參烏雞湯

材料:烏雞半隻,黃芪10克,西洋參5克,大棗6顆,食鹽、水適量。

做法:將烏雞洗凈後斬塊,黃芪、黨參洗凈後備用,大棗洗凈後挖開去核備用;將食材全部放入燉鍋中,加水至完全淹沒食材,開中火隔水燉一個半小時後,取出加少量食鹽調味後即可食用。

功效:西洋參益氣生津,能補益肺氣,用於氣虛嚴重者。

一碗黃芪補氣湯,遠離肺氣虛,氣虛咳喘不再有!

3.黃芪川貝母瘦肉湯

材料:黃芪10g、川貝母5克、桔梗3g、豬瘦肉200克、生薑2片。

做法:川豬瘦肉洗凈,切塊。然後將全部材料放進燉鍋內,加水完全淹沒食材,燉1小時半左右,調入適量食鹽便可。

功效:川貝母潤肺止咳,能止痰咳、消痰涎、潤肺氣;桔梗宣肺止咳;用於氣虛兼陰性咳嗽較為嚴重者。

對於肺氣虛兼有肺燥者可以採用以下食療方

1.川貝雪梨湯

材料:銀耳(干)20克,梨200克,川貝母5克,冰糖30克。

做法:將水發銀耳揀去根蒂及雜質,洗凈,撕成小片。將雪梨洗凈削去皮,除去核與籽,切成小丁塊。川貝母洗凈。將處理好的銀耳、雪梨、川貝母一起放入燉盅內,加入糖和水1杯,上籠蒸約1小時,取出即成。

功效:銀耳功能滋陰補肺,潤燥生津;雪梨功能清熱生津,潤肺化痰;川貝母功能補肺清肺,化痰止咳。三品共用具有良好的清熱補肺,止咳化痰之功;適於肺氣虛不嚴重但肺燥咳嗽嚴重者。

一碗黃芪補氣湯,遠離肺氣虛,氣虛咳喘不再有!

2.黃芪北沙參烏雞湯

材料:烏雞半隻,黃芪10克,北沙參10克,大棗5顆,食鹽、水適量。

做法:將烏雞洗凈後斬塊,黃芪、北沙參洗凈後備用,大棗洗凈後挖開去核備用;將食材全部放入燉鍋中,加水至完全淹沒食材,開中火隔水燉一個半小時後,取出加少量食鹽調味後即可食用。

功效:北沙參養陰清肺,即養肺陰又清肺熱。適用於氣虛兼肺燥不明顯者。

3.黃芪洋參麥冬湯

材料:雞半隻,黃芪10克,西洋參5克,麥冬5g,生地5g、紅棗若干、食鹽、生薑2片、水適量。

做法:將雞洗凈後斬塊,大棗洗凈後挖開去核備用;將食材等全部放入燉鍋中,加水至完全淹沒食材,開中火隔水燉一個半小時後,取出加少量食鹽調味後即可食用。

功效:養陰潤燥、補氣生津、適用於氣虛兼肺燥明顯者,如燥熱不明顯亦可去掉生地。

更多醫藥保健知識請關注作者

圖片來源於網絡,如有不妥請聯繫刪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