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耳鳴不用怕,每天喝一點,還你「耳根清靜」 _-,

耳鳴不用怕,每天喝一點,還你「耳根清靜」
耳朵里偶爾響起一陣莫名其妙的嘶嘶聲或嗡嗡聲,而四周卻沒有相應聲源,這應該就是發生了耳鳴。但這種暫時性的耳鳴多屬正常生理現象,因此不必緊張。不過這種聲音 ...


耳朵里偶爾響起一陣莫名其妙的嘶嘶聲或嗡嗡聲,而四周卻沒有相應聲源,這應該就是發生了耳鳴。但這種暫時性的耳鳴多屬正常生理現象,因此不必緊張。不過這種聲音若是長時間在耳朵里輕響,且伴有眩暈、頭痛等症狀,這時就應該加以注意了。

耳鳴,腎虛的「信號燈」

中醫認為,腎開竅於耳,因此許多人認為耳鳴可能與腎虛有關。臨床發現,有病人在使用某些抗生素後會造成腎臟功能損壞,同時耳朵功能也會損壞,這就為腎開竅於耳提供了證據。我國明代醫籍《景岳全書》早就指出「腎氣充足,則耳目聰明,若多勞傷血氣,精脫腎憊,必致聾睛。故人於中年之後,每多耳鳴,如風雨,如蟬鳴,如潮聲者,是皆陰賓腎虧而然。」

款飲食療方

菊花粳米粥

【材料】菊花15克,粳米50克。

【製法】將材料洗凈,入鍋加水,共煮粥。

【營養功效】此方可疏肝解郁,瀉火解毒。主治肝火上炎型耳鳴,伴頭痛眩暈等症。

絲瓜粳米粥

【材料】粳米30克,絲瓜1根。

【製法】將粳米洗凈,加水煮粥,將熟時加入去皮洗凈切塊的絲瓜,再煮5分鐘即可。

【營養功效】絲瓜能通經絡,暢血脈,清熱化痰。此方可祛濕和胃,健脾化痰。主治痰氣阻塞型耳鳴,伴胸悶、痰多等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