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全台爸媽要向她學習! 台灣媽媽對女兒說「沒事不要亂結婚」 網友全讚翻 _-,

春節與家人團圓時,單身的你會被催婚嗎?最近,一名網友在公車上聽到了一對母女的談話。女兒到了適婚年齡,媽媽沒有催她快點戀愛結婚,而是勸她「不要隨便就結婚 ...


春節與家人團圓時,單身的你會被催婚嗎?最近,一名網友在公車上聽到了一對母女的談話。女兒到了適婚年齡,媽媽沒有催她快點戀愛結婚,而是勸她「不要隨便就結婚」。









▼媽媽對女兒說:「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好好的,沒有壓力也不用養我們,不要隨便就結婚了,除非那個男人有好到值得妳放棄一切,不然結婚後妳的生活就不再一樣了。」「爸媽從小這麼愛妳疼妳,就是要讓妳覺得家庭是溫暖的,才不會隨便一個男生就可以把妳追走,知道嗎?」



▼聽到這段對話,原PO深有感觸,忍不住分享到Dcard上,並說:「要是全台灣父母都能這樣教小孩,就不會有那麼多可憐的家庭,跟被害的下一代了。」







網友們看到後非常讚同:「關於媽媽說我們愛你疼你的那部分很有感觸,身邊太多因為家庭失溫而不斷交男友、交往沒多久急著結婚離開家裡的人,夫妻先有好的關係才能好好教育下一代」、「我大阿姨也是五十幾單身 自由自在 自己賺自己花 還能借我媽錢 看起來比我媽年輕 我媽一直覺得她很幸福 所以她也不反對我們沒結婚」、「我媽媽也是這麼跟我說的」。

很多長輩認為「不結婚生子人生就不完整」,但也有很多開明的長輩尊重孩子的意願。其實單身、結婚只是人生的選擇而已,只要過得幸福就夠啦,大家覺得呢?

來源:Dcard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