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日 星期五

血管幹凈人不老,那麼如何清洗血管? _-,

血管幹凈人不老,那麼如何清洗血管?吃什麼對血管好?   平安好醫生官方號  平安好醫生官方帳號12-2617:01 關注青年時期,我們熱「血」沸騰,為 ...


血管幹凈人不老,那麼如何清洗血管?

吃什麼對血管好?

血管幹凈人不老,那麼如何清洗血管?

 

 

 

平安好醫生官方號  平安好醫生官方帳號12-26 17:01 關注

青年時期,我們熱「血」沸騰,為了理想、事業勇往直前;

人到中年,我們碧「血」丹心,仍然有著一顆前進前進再前進的心。

然而你發現了嗎,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素質的下降,加上各種不健康的生活習慣,人體內的各種代謝的血液垃圾、毒素、脂質物質會慢慢沉積在自己的血液中,人體的血流開始變慢,血管開始降壓萎縮,血流速度成了最大的健康問題。它是嚴重影響我們健康、進而影響我們事業和夢想的元兇!

血管幹凈人不老,那麼如何清洗血管?

一旦這些血液垃圾等有害物質,在血管的某個部位堵塞的時候,人體就會出現各種病變症狀。如,血壓升高、血脂升高、供血不足……如果堵塞比較厲害的話,可能突發腦溢血、中風等等,這樣的實例在我們身邊經常發生!那,我們應該怎麼辦?其實很簡單,日常做好血液養護,及時清理血液垃圾,是避免意外最有效的辦法。

問題一:輸液能不能打通血管?先戳視頻,看醫生如何手撕謠言!

 

 

問題二:血管堵塞有哪些徵兆?

 

經常突發性胸悶

最主要表現在久坐不動或是睡前,感覺胸部異常悶,要注意要警惕可能是下肢靜脈血栓脫落,堵塞肺動脈導致的肺動脈栓塞。肺動脈栓塞危害大,嚴重會可致死亡,如若出現上述胸悶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

胸痛

要警惕心梗、冠心病等,如果供血受到阻礙,那麼嚴重會導致胸部痛感!

血管幹凈人不老,那麼如何清洗血管?

四肢無力

要警惕中風危險,與此同時,還要注意觀察身體其他表現,例如說不清話,視力也會下降等。

經常性腿疼

警惕下肢動脈堵塞,四肢動脈血管負責上下肢血液供應。下肢血管缺血時,行走會導致疼痛,休息片刻可以自行緩解,而再走路疼痛會再次出現!

血管幹凈人不老,那麼如何清洗血管?

脈搏減弱、血壓低

要警惕上肢動脈堵塞,會產生一側或雙側動脈搏動減弱,手臂以及血壓降低,嚴重的話上肢還會主動「竊取」大腦中的血液,致使大腦缺血,產生頭暈、站不住等的症狀!

問題三:為了「通血管」,我們可以吃哪些食材?

大蒜:

血管幹凈人不老,那麼如何清洗血管?

每人平均每日吃生蒜20克的地區,由心腦血管疾病明顯低於未吃生大蒜引起的死亡的發生率。大蒜精油具有抑制血小板凝結,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食用50天生大蒜6天後,總膽汁醇、甘油三脂肪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顯著低於試驗前。

苦蕎茶:

血管幹凈人不老,那麼如何清洗血管?

苦蕎茶中含有一種特殊的類黃酮物質——蘆丁,這種物質能維持血管壁的正常透性與脆性,軟化血管,改善微循環。另外,苦蕎茶富含維生素PP,有降低人體脂肪和膽固醇的作用,是治療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的重要輔助藥物,對預防腦血栓和其他心血管疾病也很有效。

首烏茶:

血管幹凈人不老,那麼如何清洗血管?

何首烏5克、白菊花3克、山楂3克,浸泡10-30分鐘,放至溫熱後飲用浸泡液。可沖泡2-3遍。具有調節血脂、調節血壓的作用,防治脂肪肝,護肝養腎,降低膽固醇,抗心律不齊,增加冠狀動脈流量,促進消化腺分泌的作用

血管幹凈人不老,那麼如何清洗血管?

張之瀛大夫  心內科醫生 科普專家11-16 10:04 關注

首先跟大家聲明的是即使血管幹凈或者說沒有血管類疾病人也是會逐漸衰老的,不老暫時只是人類的美好願望。但是,延緩衰老是可以實現的。同時應該指出的是,沒有哪種食物或者藥物可以起到清洗血管的作用,清洗血管,呵呵,你把血管當衣服了。

血管幹凈人不老,那麼如何清洗血管?

其實嚴格說來血管一旦長出動脈粥樣硬化性斑塊(粥樣斑塊就是所謂的血管不幹凈了),一般就很難消退,更不用說清理乾淨。現階段對於粥樣斑塊消退有作用的是他汀類藥物,其他的所有食物都不可能起到消退斑塊以及清理血管的作用。如果您的血管有粥樣斑塊,很大程度上需要他汀類藥物的治療,而不是食物,這要說清楚。

血管幹凈人不老,那麼如何清洗血管?

不過在飲食方面有的飲食方式可以有助於延緩粥樣斑塊的發生和發展,有助於健康。這種飲食方式不是中餐,也不是西餐,而是「地中海飲食方案」。那麼何為「地中海飲食」,它真的有助於減少心腦血管疾病嗎?答案是肯定的,地中海飲食可以減少心腦血管疾病發病率。

地中海飲食並非一種單一的飲食模式,而是泛指希臘、西班牙和義大利南部等處於地中海沿岸的南歐各國的一種飲食風格,很難給予準確的定義,其共同的特點包括:足夠的水果、蔬菜,各種堅果(尤其是核桃),五穀雜糧,富含脂肪的魚類(鳳尾魚、沙丁魚等),橄欖油,奶製品,雞蛋和少量家禽肉,極少紅肉,少量紅酒。此類飲食富含不飽和脂肪酸,飽和脂肪酸含量低。

血管幹凈人不老,那麼如何清洗血管?

多項研究表明長期地中海飲食有助於降低總的死亡風險、心腦血管疾病發病率、腫瘤發病率及帕金森發病風險。尤其是對心腦血管疾病的益處越來越受到關注,使得傳統低脂飲食觀念受到挑戰。

很多研究表明地中海飲食的益處多來自於額外增加的食物,即每周適量的橄欖油和每天30g的堅果。隨訪發現,地中海飲食可以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同時還降低了全因死亡率。從現有證據來看地中海飲食的確是改善了心腦血管的狀態,具有保護作用。

地中海飲食在改善心腦血管疾病方面的確起到了有益作用,但是凡事有個度,不建議大家大量攝入橄欖油及核桃,做到每周3次堅果,每次30g左右即可。

除了動脈粥樣斑塊,如果說到血栓的剋星那要數阿司匹林,氯吡格雷,華法林等抗凝抗血小板聚集的藥物。如果但是從預防角度來說,個人覺得深海魚油可以跟大家推薦一下。事實上,深海魚油對於心血管疾病的預防也是從降低甘油三酯的角度出發,然後達到降低心血管疾病事件的效果。它並不直接起效,屬於通過降低甘油三酯間接起到清理血管的作用。

深海魚油因其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而被認為有調節血脂、提高記憶力等作用,而成為心血管疾病患者心目中的王牌保健品。「深海魚油」的功效真的這麼神奇嗎? 說實話,不排除深海魚油有保健作用,然而學術界也不建議多吃。凡事再好,也是需要一個合適的度的。這個希望大家理解。

這就是我對於如何清理血管的建議,希望對您有用。

更多健康資訊,請關注張之瀛大夫

血管幹凈人不老,那麼如何清洗血管?

展開全部

 864 贊 踩 45評論

 分享

 

 

 

 舉報

血管幹凈人不老,那麼如何清洗血管?

血管外科蘇磊  張強醫生集團血管外科主診醫生11-16 17:05 關注

這個問題問出來,說明對於血管疾病,現在人們重視的越來越多,重視疾病本身這是一個好事兒,讓很多朋友可以在疾病的早期進行預防。

但是很多理念到底是不是正確,哪種更適合不同的人群,這的確是需要進行考量的。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很多中老年人聽到很多關於清理血管的藥物或者方法,包括利用輸液的方式,每年輸兩次,可以清理血管的治療方法也比比皆是,但是你會看到很多關於門診輸液的方式,從國家政策的層面已經不再鼓勵。

本身這就表明了對於輸液來清理血管的治療方式,並不能作為一個常規的治療。

對於治療疾病或者保養身體,我們不能搞得太複雜,特別期望於某種靈丹妙藥或者奇花異草來幫助大家永葆青春,這就像秦始皇求仙丹的道理是一致的,很顯然效果並不很好,沒有必要在這個事情上投入太大的精力。

客觀的來說,如果人類不得腫瘤或者不得血管病,那麼幾乎是可以長生不老的 很多最常見的老年病,比如高血壓,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糖尿病足,腦梗,心梗等等,都有心血管疾病的影子。

如果對自己的身體護理不周到的話,的確會容易出現一些脂質的沉積,讓我們動脈硬化比較快,早早的讓整個身體機能就出現下降。

目前在國內其實有一個兩極分化的現象。很多人年輕人已經開始特別熱衷於健身,通過運動來保持身體健康,甚至說多次參加馬拉松比賽。

而很多老年人經常從報紙或者各個渠道聽到很多靈丹妙藥,並且花自己的退休金來購買,期望讓自己的老年生活更加有價值,也不拖累子女。

但客觀來說,血管就像我們身體的油路一樣。血液在裡面流動,我們需要經常的沖刷,雜質不至於沉積,那麼最好的方式就是加速我們的血流,減少脂質的沉積。

我們應該把保養簡化一下。

首先飲食要健康,健康指的是營養膳食的均衡,而不是只期待多吃某種食物就可以獲得健康。其實每隔幾年中國就會發布中國營養膳食指南,其中對於飲食的推薦都有的,可以搜索一下,仔細來學習。

第二個就要經常的參加運動,比如中老年人經常推薦走路或者游泳的方式,這樣可以保證身體的運動,同時也可以減少關節損傷。

如果體重不太大的年輕人可以跑步,循序漸進,保證對自己的關節影響不大。這一點我為什麼著重的提出來,是因為在我的門診上經常會看到很多人提到他當年因為不小心跑步太多導致關節的損傷,輕者是滑膜炎,稍微重一點的話,會出現關節積液,再重的話,關節就已經出現了比較嚴重的摩擦音,所以對於這一點大家千萬要小心。

理性的對待運動,科學地看到健康。

當然作為醫生來講,我們認為身體健康不是唯一,還要有一個心理的健康,活得踏實認真,才能最終找到生活的幸福模樣。

血管幹凈人不老,那麼如何清洗血管?

展開全部

 97 贊 踩 8評論

 分享

 

 

 

 舉報

血管幹凈人不老,那麼如何清洗血管?

營養百事通  大連營養師俱樂部官方帳號11-16 20:38 關注

血管幹凈人不老,那麼如何清洗血管?

血管不能清洗,但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維持血管健康,以下6個方法幫助你維護血管健康:

1、戒菸限酒 吸菸是心血管疾病的一個主要的風險因素,戒菸可以顯著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有報告說戒菸4年以上者心血管疾病風險比繼續吸菸者低54%。適量飲酒,每天不超過20克酒精,少量飲酒不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2、平衡膳食 食物多樣化,多吃有益血管健康的新鮮蔬菜水果,每天蔬菜500克、水果200~350克;主食每天250~400克,全谷雜糧占一半,如全麥、燕麥、糙米、綠豆等;適量魚禽瘦肉等高蛋白低脂肪食物,每天80~150克;每天一杯奶,一個雞蛋;每天大豆及堅果25~35克;飲食清淡,少油少鹽,每天食用油25克,鹽不超過6克。遠離危害血管的高鹽飲食、反式脂肪酸(油炸食品、植脂末等)、飽和脂肪酸(豬油、奶油、棕櫚油等)、添加糖(白糖、紅糖、冰糖、蜂蜜)等。

3、控制體重 能量過剩及其引起的肥胖是導致血管硬化、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的重要因素之一。超重肥胖者減肥,維持適宜體重避免發胖是保護血管和心臟的有效措施之一。

4、適量運動 久坐時,血液流動緩慢,脂肪酸沉積在血管,易阻塞心臟血管。減少久坐的機會,適量增加運動量,可以改善血壓、血脂、血糖等代謝指標,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管硬化和心血管疾病風險。

5、合理用藥 對於已經患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的人要積極治療,這「四高」是導致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的最直接、最重要的因素,要合理利用藥物控制這些代謝異常。

6、定期體檢 體檢可以及時發現血管問題然後「對症下藥」。血管增強CT造影、頸部血管彩超等可檢查血管健康狀況。

作者:秦玉靜 國家二級公共營養師 大連營養師俱樂部講師 王興國教授營養特訓班2期學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