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腎結石的「敵人」到底是什麼? _-,

腎結石的「敵人」到底是什麼?百  1個回答 一隻孤獨的美食家02-0117:0471贊踩很多人都知道女人生孩子很痛,但是很多病痛起來其實不亞於女人生孩 ...


腎結石的「敵人」到底是什麼?

 

 

1個回答

 

腎結石的「敵人」到底是什麼?

一隻孤獨的美食家02-01 17:04

71贊

很多人都知道女人生孩子很痛,但是很多病痛起來其實不亞於女人生孩子,而且是持續性的疼痛,就比如腎結石,相信得過腎結石的人都知道那種感覺:

真的是痛到不敢呼吸,呼吸中帶著無情的疼痛,那是遠方的醫院對我的思念。

腎結石的「敵人」到底是什麼?

而且如果腎結石你不注意的話,嚴重還可危害我們的腎臟,腎結石很多時候是飲食導致的,所以平時一定要多喝水,注意飲食問題;如果是地方水質不好引起的,建議購買一個純凈水過濾裝置,過濾一下水質。

腎結石四大早期症狀,一定要重視!預防大於治療!

腰部鈍痛:多為腎盂較大結石如鑄形結石,劇烈運動後可有血尿。

腎絞痛:常為較小結石,有鏡下或肉眼血尿,腎區叩痛明顯。疼痛發作時病人面色蒼白、全身冷汗、脈搏快速等症狀。

感染症狀:合併感染時可出現膿尿,急性發作時可有畏寒、發熱、腰痛、尿頻、尿急、尿痛症狀。

腰部包塊:結石梗阻引起嚴重腎積水時,可在腰部或上腹部捫及包塊。

腎結石的「敵人」到底是什麼?

那麼哪些食物排石效果比較好呢?

首先是白開水:

多飲水使尿液得到稀釋研究表明,增加50%的尿量,可使腎結石發病率下降86%。

其次同時合理補鈣:

尤其飲食上補鈣腎結石患者往往「談鈣色變」,錯誤地認為腎結石的元兇是鈣,其實不然,腎結石患者也需要補鈣。注意這裡指的是合理的補鈣

腎結石的「敵人」到底是什麼?

另外還有一些中藥方也可以去嘗試,藥有三分毒,自然要慎重。而中藥茶是幾千年來證明基本無毒的東西,可以大膽地去嘗試其效果。陳藏器在《本草拾遺》上有記載:「諸藥為各病之藥,茶為萬病之藥。」

《中國藥膳學》里就記載了一個治療腎結石的古方白茅內金茶,被一些茶商開發沿用,現在用來治療腎結石,療效也很顯著。想要自己做的可以看一下:

腎結石的「敵人」到底是什麼?

白茅內金茶:雞內金8克、淡竹葉6克、山楂6克、羅漢果5克、綠茶5克、甘草6克、鮮白茅根8克、魚腥草8克,雞內金一定要經過炒制,再磨碎。水煎熬煮幾種食材,將渣濾掉,代茶飲用。

 

在已故名醫張錫純的《醫學衷中參西錄》中就有指出雞內金天生善化瘀積之物,藥性通達胃肝膽腎、藥力走的是大腸、膀胱二經。識字,陶瓷等都能被其消化。雞內金屬於消化器官,用於研磨食物,所以中醫按照取象比類的思維方式,將雞內金用於消化不良、結石等症,效果極佳。所以在名字中加一個「金」字以示貴重。

腎結石的「敵人」到底是什麼?

 

白茅內金茶中的雞內金需要炒制,這是很重要的步驟,這是為何?

原因有二,其一雞內金炒制後,水浸出物、乙醇浸出物、氯仿浸出物的量多於生雞內金,有毒物質亞硝酸鹽的含量少於生雞內經;其二雞內金含有蛋白酶,這是雞內金消食的主要物質基礎,蛋白酶對高溫不敏感,炒制後活性增強,助消化作用也因之加強;

腎結石的「敵人」到底是什麼?

並且由於雞內金對胃有刺激,所以一定要把握好用量,而白茅內金茶中的甘草歸脾經和胃經,特別適合中氣不足、脾胃虛寒、氣短乏力、便溏的人。現代研究證實,甘草能抗潰瘍,鎮咳和降血壓。所以,用甘草來改善胃病症狀,不僅可以調節雞內金養胃,還能調節身體整體狀態。

中藥店散裝的藥材往往配比不精確,療效不夠好。而網上的白茅內金中藥茶經過專業的凈制、水制、切制、乾燥、提取、減壓濃縮、精製、蒸發濃縮、噴霧乾燥後,吸收更好各種材料的配比也是恰到好處,也會更方便於一些上班族。

小貼士:

平時將白茅內金茶當茶飲,也要注意少攝入草酸鈣,不可劇烈運動否則結石掉入輸尿管,會產生血尿。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