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荔枝椿象」的天敵原來是泰勞 滅全家帶回去油炸超好吃 _-,

台灣人把蟲蟲視若敵人,但泰國人卻把這些害蟲當成「人間美味」。4、5月天氣逐漸轉熱,正逢荔枝椿象的繁殖期,不少農民及住戶飽受困擾。彰化縣和美鎮仁愛里里長 ...


台灣人把蟲蟲視若敵人,但泰國人卻把這些害蟲當成「人間美味」。4、5月天氣逐漸轉熱,正逢荔枝椿象的繁殖期,不少農民及住戶飽受困擾。彰化縣和美鎮仁愛里里長黃合志在臉書上表示,看到一群泰國籍移工在抓椿象來吃,才知道原來在泰國是一種野味。









▼黃合志表示,在椹橋看到一群泰國勞工拿著竿子、水桶聚集在龍眼樹下抓害蟲「荔枝椿象」。



▼這些泰勞都是經過地主同意後才抓,還傳授小撇步「先用竹竿撥弄,讓它把汁液噴出來再抓」,烹煮方式則先炸再用泰式醬料,在泰國可是一隻泰銖一塊錢!



▼有網友po出荔枝椿象的料理照,直呼口感像溪蝦



▼新聞曝光後,最近居然有網友在網路上高價收購荔枝椿象成蟲,「一公斤500元收,最少半公斤為一個單位」,有眼尖網友發現,他就是人稱「米香哥」的陳漢宗,靠賣蝦仁炒飯和爆米香出名。



陳漢宗受訪時表示,聽到泰勞說先炸再沾醬吃,跟友人嘗試後,發現真的不錯吃,於是決定購買。他還幽默表示何嘗不是「另類的消滅害蟲行動?」。目前已有民眾聯繫到他,將蟲蟲販賣出去。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臉書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