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21日 星期一

平民王妃讓國王「放棄一夫多妻制」 為了娶她竟徹底改變一國歷史 _-,

嫁入皇室聽起來是件很浪漫的事,但絕不是每個人都能像童話故事那樣,獲得幸福美滿的結局。身為第一任摩洛哥王妃,薩爾瑪(SalmaBennani)的故事就非 ...


嫁入皇室聽起來是件很浪漫的事,但絕不是每個人都能像童話故事那樣,獲得幸福美滿的結局。身為第一任摩洛哥王妃,薩爾瑪(Salma Bennani)的故事就非常發人省思!









▼在摩洛哥,女性的地位十分低下,在王室的制度上就可以看得出來。過去國王是享有一夫多妻制度的,直到2002年這個法制才被廢除,而原因就是這位摩洛哥史上第一位王妃:拉拉薩爾瑪。



▼薩爾瑪在1978年出生,從小給祖母帶大,也養成她獨立的性格。為了擺脫女性地位低下的命運,她拼命唸書,證明自己不比男人差。她從高中畢業後就考入名牌大學,還選擇了工程專業,在一群男性中鶴立雞群。



▼大學期間,薩爾瑪在一場私人宴會上遇到了當時的王儲穆罕默德。穆罕默德雖然身為王室,卻沒有那些守舊思想,非常受到女性歡迎。而他也立刻對美貌與智慧兼具的薩爾瑪一見鍾情,並展開了追求。







▼對很多女生來說,這都是能夠飛上枝頭當鳳凰的機會,但薩爾瑪拒絕了。她知道身為國王的妻子,必須跟其他女人共享丈夫,且不能拋頭露面,公開姓名,等於就是幫皇室生孩子的工具,下半生都得困在皇宮裡。



▼薩爾瑪在畢業後選擇追逐自己的事業,她成為一位工程師,還開了新系統,自己也能過得很好。穆罕默德看到後反而更加為之傾倒,他很確定充滿才氣的薩爾瑪就是他最想娶的人!



▼面對穆罕默德的愛慕,薩爾瑪也提出一個條件,那就這輩子只能愛她一人,不能再娶別的女人。穆罕默德答應了,2002年,他廢棄了百年來的一夫多妻制,還首度公開了薩爾瑪的身世、姓名,讓她成為摩洛哥的王妃。薩爾瑪名前的「拉拉」正是摩洛哥女性王室的證明。





▼薩爾瑪也沒讓大家失望,她為這個國家帶來了全新的氣象。她從不戴面紗,大方地出現在各種公眾場合,她不單只是國王的妻子,也能處理政務、進行外交,穆罕默德也很樂於跟她討論大小事情。



▼薩爾瑪也展示了她的美與強韌,她能身穿摩洛哥禮服露出溫柔的笑容,也能簡約俐落,透露出應有的霸氣,連事先反對的保守派都不得不被她折服,稱呼她是「摩洛哥最閃亮的明珠」。





▼身為王妃,薩爾瑪也帶頭爭取女性應有的權益,成立慈善基金會協助愛滋與癌症的防治,並走訪許多地區,親身探究當地的貧窮與困境。



▼薩爾瑪也順利為皇室生下一位小王子和小公主,她在今年與穆罕默德度過16年的結婚紀念日,夫妻倆依然和睦如初,也證明這個王妃真的娶對了!







薩爾瑪象徵了摩洛哥女性在時代上的轉變,也開啟了一個新的紀元。這樣的智慧與溫柔兼具的女性,怎能叫人不愛呢?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Wiki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