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人造「世外桃源」真的要誕生了 全世界第一個「漂浮海上的國家」拒絕政治 _-,

Paypal的創始人Peterthiel和法屬波利尼西亞合作了一項「浮島計劃」,將耗資3700萬英鎊(14.9億新台幣)在太平洋打造世界上第一個海上國 ...


Paypal的創始人Peter thiel和法屬波利尼西亞合作了一項「浮島計劃」,將耗資3700萬英鎊(14.9億新台幣)在太平洋打造世界上第一個海上國家,該島的居民將不受政治和貿易問題的影響,還有可能收留因氣候問題而失去家園的難民。











▼這個國家由多個邊長50米的五邊形的浮島組成,就像漂浮著的拼圖,人們甚至可以根據需要來移動浮島,最多能支持三層鋼筋混凝土的建築。島上的建築將採用「綠色屋頂」,全部用植物來覆蓋,建築材料則使用當地的竹子、椰子纖維、木材和回收的金屬和塑膠。







▼整個國家都漂浮在海上,建有酒店、餐廳、寫字樓等生活設施,還將發展水產養殖場、醫療保健、醫學研究和可持續能源強國,除了有自己的法律,還有獨立的加密貨幣,儼然成為太平洋海域的一處世外桃源,這個激進的項目的目的就是為了「將人類從政客手中解救出來!」。



▼在去年的12月,該項目就發布了概念圖,設計風格也從豐富的波利尼西亞文化中獲得靈感,結合了眾多的自然元素和當地的風土人情。







▼因為近年來海平面不斷上升,導致法屬波利尼西亞的118個島嶼面積不斷縮小,居住問題面臨巨大的威脅,所以才計劃建造這座人工島嶼,由舊金山的非盈利機構Seasteading Insitute發起,全部資金都通過融資得來,Paypal的創始人Peter thiel就是投資人之一。



研究人員表示,這個項目非常有意義,一旦成功,那麼就可以建造更多的人工島嶼,來容納因為氣候問題而無家可歸的難民。讓我們一起期待2022年這個海上漂浮國家的誕生吧!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Dailymail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