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為什麼很多農民種菜都喜歡用塑料袋,學會後受用一輩子 _-,

甜瓜又到了上市的季節,大家在購買甜瓜的時候,如果瓜皮的表面長得有斑點,一般都不會買這樣的。這樣的甜瓜一般是病蟲危害或者機械損傷造成的。那麼,種植戶應該 ...


甜瓜又到了上市的季節,大家在購買甜瓜的時候,如果瓜皮的表面長得有斑點,一般都不會買這樣的。這樣的甜瓜一般是病蟲危害或者機械損傷造成的。

那麼,種植戶應該如何的去避免這樣的情況出現?

為什麼很多農民種菜都喜歡用塑料袋,學會後受用一輩子

 

最好的方法就是對甜瓜進行套袋,有些農民會問,原來我也套過袋子,但是效果沒有那麼好。這主要跟你的方法的不正確也有關係。

甜瓜套袋的正確的方法是,當甜瓜一般是長到雞蛋那麼大的時候,開始進行套袋兒,尤其是對於斑點病,主要就是在果實生長的前期形成的,一般隨著甜瓜開始變大,瓜皮表面上的絨毛會變得很稀薄。

為什麼很多農民種菜都喜歡用塑料袋,學會後受用一輩子

 

所以,當大棚上棚膜或者是葉片上他這個水珠滴落下來的時候呢,就很容易感染斑點病。

所以,種植戶在套袋兒的時候,應該將塑料袋的底部給它切除。這樣可以避免塑料袋內產生積水,而導致病害增加。

為什麼很多農民種菜都喜歡用塑料袋,學會後受用一輩子

 

在摘瓜的前一個星期,我們就要把塑料袋給它去除,因為這個時候甜瓜主要是開始轉色,要促進轉色。

農民朋友們,甜瓜套袋兒的確可以防止病害,本期我主要講了,三個重點,一個是套袋的時間,在雞蛋大小的時候進行,第二個套袋的時候,把塑料袋的底部要給他剪除掉,第三個,在摘瓜前,一星期把塑料袋兒要去除,以利於轉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