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這些禁忌照片揭露了蘇聯歷史上最黑暗的「吃人肉事件」,細看攤販賣的「肢解人體」讓大家都毛骨悚然… _-,

在人民普遍生活富足的現代,我們很少會面臨沒有東西能吃的窘境。然而,在俄羅斯的前蘇聯時代裡,卻有一段很黑暗的過去,1921-1922年期間,蘇聯因為長期乾旱造成飢荒,飢餓的難民們迫不得已,竟然引發了人吃人的現象…(照片可能產生不適,慎入)▼1921-1922年間,俄羅斯正處於蘇聯時代,由列寧執政。當時由於俄國經歷了五年的內戰,加上長期旱災,國內糧食相當短缺,導致有3000萬人營養不良。 ...


在人民普遍生活富足的現代,我們很少會面臨沒有東西能吃的窘境。然而,在俄羅斯的前蘇聯時代裡,卻有一段很黑暗的過去,1921-1922年期間,蘇聯因為長期乾旱造成飢荒,飢餓的難民們迫不得已,竟然引發了人吃人的現象…(照片可能產生不適,慎入)

▼1921-1922年間,俄羅斯正處於蘇聯時代,由列寧執政。當時由於俄國經歷了五年的內戰,加上長期旱災,國內糧食相當短缺,導致有3000萬人營養不良。

▼在這場大饑荒中,蘇聯至少死亡了超過500萬人,這是歐洲史無前例的數字。兒童們飽受飢餓折磨,但領導者列寧率領的黨羽卻認為,農民會拖累國家戰爭的實力,所以反而下令把食物從農民那裡奪回。

▼由於列寧秉持「讓農民餓死」的政策,難民為了求生,只好在黑市進行交易,而當時交易的食物就是人肉。圖中就顯示了一對俄羅斯夫婦在市場上販賣人肉,檯面上擺的都是肢解的人體。

▼飢餓在孩子們的身上表露無遺,他們瘦到肋骨突出,腹部卻大大地突起,顯示出明顯的營養不良狀態。

▼這位瘦弱的小女孩倚著門框,她骨瘦如柴,已經餓到幾乎無法站立。

▼俄羅斯學者曾編寫這段恐怖的食人歷史,裡頭有許多令人膽寒又鼻酸的案例。有一位婦女在丈夫死後,曾拒絕將他的屍體掩埋,因為她需要食用丈夫的腐肉。

▼俄羅斯的大街上倒臥著許多難民,許多飢餓的群眾還會四處去挖新墳,想看裡面的屍肉還能不能食用。他們也會吃草和動物,而那些動物可能以前是他們的寵物。

▼對於食人肉的行為,警察並不會視之為犯罪抓起來,因為他們也默認為這是一種「合法」的生存方式。

▼當其他國家想提供援助時,列寧政府卻一一拒絕了,他們表示這是「干政」,所以不允許各國介入。

▼極地探險家南森(Fridtjof Nansen)在1921年來到蘇聯,當時他幾乎被眼前所見的事物嚇壞了。整個城市死氣沈沈,路上充滿了搬運的屍體,但飢餓的人們早已見怪不怪,只雙目無神地漠然注視這一切。

▼南森無法漠視這一切,所以他想辦法籌集了400億的瑞士法郎,並在蘇聯各地建立了共900個救濟所,提供這些飢餓的難民食物。

▼他的行為拯救了許多難民,也讓蘇聯的饑荒問題獲歐美各國重視。最後國際援助機構說服列寧,讓南森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

▼在列寧放寬政策後,歐美各國的援助終於到達。許多救助者形容當時的景象讓他們「快吐了」,「家庭間彼此互相殺戮,人們會吃掉父親、祖父,也會吃自己的孩子。」

▼「人肉被製成香腸的事情聽起來很驚世駭俗,但在當下卻很普遍,」救助人員說,「市集上的雜貨店會互相粗魯的叫罵,我就聽到老闆威脅另外一個人要把他製成人肉香腸。」

▼在英美各國介入救助後,蘇聯的饑荒問題才逐漸獲得改善。1924年,列寧在大饑荒事件不久後去世,改由史達林即位,這起歷史上駭人的「食人肉事件」才漸漸落幕。

食人肉是與我們道德相當牴觸的行為,但當時的蘇聯人民卻餓到不得不啃咬自己的親屬,可見饑荒的狀況有多麽嚴峻。也希望這樣可怕的事情永遠不要再度出現了…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