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這種肝病不帶「癌」,但人人都怕!4個方法可自查 _-,癌,

這種肝病不帶「癌」,但人人都怕!4個方法可自查 原創 39健康網 2017-06-1916:10肝硬化一出現,說明肝髒病變進入比較嚴重的程度,早期的肝 ...


這種肝病不帶「癌」,但人人都怕!4個方法可自查

 

原創 39健康網 2017-06-19 16:10

肝硬化一出現,說明肝髒病變進入比較嚴重的程度,早期的肝硬化病人通過積極治療,是能夠逆轉病情的,正因為如此,我們應該了解肝硬化的早期症狀,學會自我檢測。你想知道怎麼自查肝硬化嗎?

這種肝病不帶「癌」,但人人都怕!4個方法可自查

肝硬化自查四步走

 

學會進行自我檢測,有助於及早發現肝病,阻止疾病的發展。

廣告

 

1、觀察面色

肝硬化病人一般會呈現肝病面容,比如臉色晦暗,臉色呈古銅色、黝黑色,眼圈發黑,面部毛細血管擴張,這可能預示肝硬化處在活動期。

2、對腹痛的檢測

腹痛是肝硬化患者一個典型症狀,但是,假如合並胰腺炎、膽囊炎、消化性潰瘍等疾病,則會增加鑑別難度。

如果出現腹部脹痛,尤其是持續不能緩解,要及時就醫。

這種肝病不帶「癌」,但人人都怕!4個方法可自查

3、對發熱的檢測

肝硬化病人由於免疫力下降,容易出現感染,而發熱一般表示病人出現了細菌感染。

廣告

 

肝硬化患者在家裡要備幾支體溫計,而且定期測體溫,如果出現持續性發熱就要馬上就醫。

4、觀察大便顏色

如果發現自己排出黑便,可能暗示著上消化道發生了出血現象。

肝硬化病人受到疾病影響,食管、胃底靜脈曲張,容易受刺激引發出血。

另外,由於肝髒功能受損,肝硬化病人的胃粘膜會出現糜爛,誘發出血性胃炎,如果病人進食了刺激性食物,也會導致出血,最後導致排黑便。

肝硬化的四種診斷方法

1.化驗檢查

如血常規、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γ-谷氨醯轉肽酶、鹼性磷酸酶、凝血酶原時間、凝血酶原活性、甲胎蛋白、血小板計數、血清膽紅素、血糖、尿素氮等。

廣告

這種肝病不帶「癌」,但人人都怕!4個方法可自查

影像學檢查包括膽、脾B超、肝、CT,心肺透視等。

2.肝功能的檢查

轉氨酶(特別是ALT)是反映肝細胞損傷與否的標志,並對疾病治療及病情判斷提供重要參考。

早期肝硬化多可表現為球蛋白升高、白蛋白降低,比例倒置等情況。

3.甲胎蛋白檢查

肝硬化病人要定期進行肝癌標志物AFP的檢查,對早期發現肝癌有非常重要的價值,特別是對罹患肝癌的高危人群而言。

因此,建議肝硬化病人定期檢測癌腫標志物,對肝癌預防及控制是有幫助的。

廣告

 

4.B超檢查

B超是評估肝硬化程度的重要參考依據,可以結合甲胎蛋白的升高程度考慮,這也是早期發現肝癌的有效手段。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