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父母和幼稚園老師溝通4大關鍵問題 _-,

父母和幼稚園老師溝通4大關鍵問題
父母和幼稚園老師溝通4大關鍵問題育兒-早教-父母和幼稚園老師溝通4大關鍵問題隨著孩子的成長,到了學習的年齡,那麼幼稚園是孩子邁向團體生活的第一步,而老 ...


父母和幼稚園老師溝通4大關鍵問題

育兒 - 早教 - 父母和幼稚園老師溝通4大關鍵問題

隨著孩子的成長, 到了學習的年齡, 那麼幼稚園是孩子邁向團體生活的第一步, 而老師在孩子生活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如果孩子在幼稚園中出現了大大小小的問題, 家長應該如何和老師做最好的互動溝通?

問題1:學習

我對老師的上課內容有意見, 可是不知道應該如何表達, 人家會不會說我在干涉老師的教學工作呢?有的幼稚園很早就教英語, 可是我家孩子就讀的幼稚園在這方面好像並沒有加強。

給家長的建議

就幼稚園的課程設計來說, 肯定是經過對小朋友的全面考察後而做出的決定。 建議家長先行瞭解整個學期甚至是整個學年的學習計畫, 然後再去看孩子的學習成果。 要知道, 學前教育的重點在於為今後的學習建立良好的基礎, 不要只看到當下的學習成績。

現在很多家長都害怕孩子輸在起跑點上, 所以特別在意學習成績, 卻容易忽略孩子在其他方面的成長, 例如人際關係、自理能力等。 如果孩子只是成績很好, 卻無法與同學友好相處, 那也不見得是最好的結果。 因此, 家長不要只看功課, 而應多注意孩子的綜合表現, 比如進入幼稚園後是否變得更獨立、更懂事。

問題2:處罰

我的小孩很皮, 又愛說話, 常常被老師罰站或責駡, 擔心孩子經常受罰會影響自尊心。 我覺得老師脾氣很好, 感覺尺度好像太鬆了,應該要求老師凶一點嗎?

給家長的建議

現在的老師應該都不會、也不准體罰孩子, 而且幼稚園老師面對孩子的經並不比家長少。 事實上, 孩子已經能理解因為自己犯錯才會受罰, 通常在老師處罰過後, 如果孩子確實改過或有其他好的表現, 也會得到稱讚或獎勵。 所以, 請家長放心, 適當的獎罰並不會讓孩子自尊心受損。 因為老師見過的孩子很多, 所以包容度也會比較大, 有些家長可能希望老師嚴格一點, 此時不妨先觀察老師的教育方式, 你會發現, 老師並不需要拿棍子或罵人, 就有辦法讓孩子服從指令或慢慢改掉壞習慣。

問題3:個性

我的孩子很外向, 但是老師很文靜, (或我的孩子很內向, 可是老師卻很活潑), 感覺老師和孩子頻率不一致, 這樣還能獲得好的學習效果嗎?

給家長的建議

不見得外向的孩子就一定要配上活潑的老師才是最適合的,所謂的「互補」, 就是不同的個性互相彌補不足之處, 說不定內向的孩子經由活潑的老師引導, 反而變得更加開朗。 每個人將來都要接觸各式各樣的人, 讓孩子從小適應不同的老師和環境, 反而能讓他有更強的適應力。 只要確認孩子遇到的是好老師, 家長就不要想太多。

問題4:關心

孩子回家總說被欺負或是和同學吵架, 可是老師卻說沒什麼問題, 感覺老師好像不太關心孩子的狀況。 我的孩子很內向, 通常不會引起老師注意, 是否需要請老師多給他一些關照?

給家長的建議

三四歲的孩子很不具備很完整的表達能力, 通過孩子轉述之後的事可能變得很誇張。 因此, 如果家長聽孩子說了某件事, 不妨再請教老師, 或許更能瞭解事情的真相。

長相可愛、嘴巴甜的孩子, 的確是比較容易吸引人注意, 但是就幼教老師的職業本能來說,也會更注意那些說話很少、很內向的孩子, 因此, 家長不需要太擔心孩子會被忽略。

家長與幼稚園老師之間的溝通可以更好的幫助我們的孩子進步, 給孩子提供 一下利於他成長的環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