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男人有這4個惡習,是在「招惹」肝癌!看完趕緊改 _-,癌,

男人有這4個惡習,是在「招惹」肝癌!看完趕緊改
數據顯示,肝癌男女比例為7-10:1,大多數的肝癌患者年齡在40歲以上,這個階段的男性屬於家裡的「頂樑柱」,承受著生活和工作的雙重壓力,再加上長久的毒 ...


數據顯示,肝癌男女比例為7-10:1,大多數的肝癌患者年齡在40歲以上,這個階段的男性屬於家裡的「頂樑柱」,承受著生活和工作的雙重壓力,再加上長久的毒素堆積,進而誘發肝癌。

專家分析,女性肝癌發生率低最主要的原因還是雌性激素對肝癌致病因素有一定的拮抗作用。

肝癌的四大「推手」

當然,除了年齡之外,以下這些因素,也會加速肝癌發生。

「推手」1:睡眠不足

人在睡眠過程中,是身體五臟六腑修復的過程。

男性經常熬夜、睡眠不足,就會影響肝臟的自我修復,肝臟機能隨之下降。

專家表示,雖然加班是常態,但建議男性朋友別太晚睡覺,最好在11點上床,保證充足睡眠的同時,還能促進肝臟排毒。

「推手」2:吃太多加工食物

加工食物中添加了很多增鮮劑、色素、人工香料和防腐劑,而這些都是對身體有害的化學物質。雖然它們的含量都受國家管控,但也不適宜吃太多,否則會影響肝臟健康。

印度註冊營養治療師希達奇然·扎拉·海珊博士表示,加工食物中的添加劑大多很難分解,進入人體後會加重肝臟負擔,使肝臟受傷。

男人有這4個惡習,是在「招惹」肝癌!看完趕緊改

「推手」3:暴飲暴食

帕拉迪博士指出,暴飲暴食不僅會損害胃腸道健康,也會增加人體中的自由基;

而肝臟的主要作用就是消除人體自由基,排除毒素,自由基越多,肝臟工作量就越大,久而久之功能就會受損。

「推手」4:過量飲酒

肝臟是人體最主要的代謝器官,酒精進入體內後90%是從肝臟代謝的,酒精的代謝產物堆積過多會引起肝細胞代謝紊亂,造成酒精性肝損傷。

研究顯示,正常人平均每天攝入160g酒精,8-10年就會發生肝硬化,而肝硬化離肝癌只有一步。

此外,酗酒還會引起肝臟中毒,甚至誘發肝炎,肝炎也是肝癌的主要誘因之一。

中年男性預防肝癌,有4個要點

男人有這4個惡習,是在「招惹」肝癌!看完趕緊改

1、注射B肝疫苗

我國B肝感染率高達13%,而一旦受到感染,就無法徹底根治。所以遠離肝癌的首要原則就是要預防肝炎。

不僅剛出生的嬰兒需要打B肝疫苗,成年人沒有注射過的,也要定期注射。

2、不吃發霉的食物

發霉的食物中含有黃曲黴素,它也是誘發肝癌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看到霉變的玉米、花生和瓜子,就一定要果斷扔掉。

3、良好的生活方式

多喝水、不熬夜、少吃快餐、少吃藥,養成這些良好的生活習慣,都能一定程度保護肝臟。

4、定期檢查

如果家族裡有人患上肝癌或同類型的腫瘤,那一定要特別注意。除了做好以上的防癌準備以外,還要養成定期體檢的好習慣。

高危人群建議每半年,做一次腹部B超檢查+血清甲胎蛋白(AFP)檢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