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製作完美蛋糕一定得看的六個烘焙技巧 _-,

製作完美蛋糕一定得看的六個烘焙技巧
想製作出一個完美的蛋糕並非易事,在製作過程中掌握一些烘焙技巧必定能事半功倍。那在烘焙過程中我們應該注意哪些地方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以下六大製作蛋 ...


想製作出一個完美的蛋糕並非易事,在製作過程中掌握一些烘焙技巧必定能事半功倍。那在烘焙過程中我們應該注意哪些地方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以下六大製作蛋糕烘焙技巧吧!

1、避免使用冷凍的雞蛋

也許你知道製作蛋糕過程中需要室溫下的黃油,但是對於雞蛋來說,溫度也是相當重要的。如果使用冷凍的雞蛋會使麵糊的乳化程度不當。如果你的時間緊缺,可以用微波爐低溫加熱切塊的黃油,還有將雞蛋放置碗中再用溫水隔水加熱冷凍的雞蛋10-15分鐘即可。

2、麵粉的份量要恰當

使用麵粉時應該用勺子將麵粉勺入一個乾淨的量杯,然後用刀颳去量杯上頂尖多餘的麵粉。注意不要直接用量杯從麵粉袋裡舀取出來。這樣麵粉會被壓實,而且你舀取出來的會比配方上需要的量要多。

3、使用糕點刷在烤盤中刷黃油

如果使用糕點刷來刷烤盤,你所刷到的範圍會比直接在烘焙紙上放一塊黃油要均勻得多,而且這會使刷了黃油的烘焙紙變得更輕。所以,只需要用糕點刷簡單地在一湯匙的融化黃油中蘸一下,然後再刷到烤盤或者烘焙紙上即可。

製作完美蛋糕一定得看的六個烘焙技巧

4、儘可能將烤盤放到烤爐中央

如果是需要放入多個烤盤的話,烤盤之間儘量不要互相碰到或者烤盤儘量不要碰到烤爐的四壁。如果你的烤爐不夠寬讓烤盤並排放的話,可以將烤盤放在不同的架子上而且稍微錯列排放,讓空氣流通。

5、烘焙過程中需要旋轉烤盤

在烘焙過程中可以適當的旋轉一下烤盤以防蛋糕塌陷,但最好等到蛋糕基本定型才進行此步驟,大約在烘焙時間過去三分之二的時候。如果你使用多個架子,這也是交換烤盤的時間。

製作完美蛋糕一定得看的六個烘焙技巧

6、倒扣冷卻蛋糕

這可以使膨脹的頂部回縮變平,為夾心蛋糕創造易於堆放的蛋糕胚。如果蛋糕頂部還是太過於飽滿了,可以用齒刀切掉。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分享給更多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