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孩子滿月酒,被看不起的鄉下外婆,讓城裡的奶奶學會了做人,讓媽媽從此不再受氣! _-,

孩子滿月酒,被看不起的鄉下外婆,讓城裡的奶奶學會了做人,讓媽媽從此不再受氣!
傾訴者:我和老公是經朋友介紹認識的,我們同一間公司卻不同部門,我搞行政管理,他是在外面做銷售的,談了戀愛以後,同事們都笑鬧著說我們是「裡應外合」。可當 ...


傾訴者:

我和老公是經朋友介紹認識的,我們同一間公司卻不同部門,我搞行政管理,他是在外面做銷售的,談了戀愛以後,同事們都笑鬧著說我們是「裡應外合」。

可當老公把我介紹給婆婆認識的時候,她一聽說我是鄉下人,立馬就變了臉色,沒那麼熱情了,還張口問:「家裡靠種地能吃飽飯嗎?」

我笑著答:「我家地多,父母幫著我弟弟一起種,日子過得還湊合,二層小洋樓蓋了起來。」

就因為我說了自家有小洋樓可能傷了她的自尊心了,要不是老公強烈堅持,我估計都結不了婚了。

我一不要彩禮,二沒找她要婚房的,也不知道她是怎麼想的?

天天當著親戚的面說,以後我們要買房子的話,她這個當婆婆的一定大力贊助,都是為了孩子過得好嘛。

可有一天我實在忍不住,開口說,已經和老公相中一個位置的時候,的確我和老公也去看過。

她卻說存摺存的定期,再等等。

我剛懷孕的時候,她就說坐月子讓你媽照顧啊,自己的親媽照顧更周到些,氣得我對著老公吐了一個多月的苦水。

坐月子果然是我媽來的,說實話看著婆婆瀟灑的去跳舞,我心裡真不平衡。孩子的衣服,甚至尿布都是我媽做的,婆婆說她不會針線活,怕弄出來不好看,孫子不喜歡。

你家孩子才出生就知道什麼叫美嗎?

孩子滿月酒那天,都是自己親戚聚在一起,一個外人都沒有。婆婆當著大家的面,掏出了五千塊錢的紅包,說是給孫子的禮物,沖沖喜。

我媽不緊不慢的從包里掏出一個小盒子,那小盒子不知道怎麼上面有點髒,我媽解釋說,剛才上廁所不小心掉地上了,引得婆家人一陣笑。

結果盒子一打開,大家都不說話了,孩子的生肖金墜子,看那份量少說也有幾萬塊錢。

老公一看感激的說:「媽,孩子那麼小,送這麼貴重的東西幹嘛呢?」

我媽說:「去年給孫子買了,今年肯定少不了外孫的,都是自家的孩子,一樣的疼。」看著婆婆有點臉色泛白,我爸接著說道:「我們雖然是鄉下人,和你們城裡人攀比不了,可我們家裡過的還不錯,辛辛苦苦賺的血汗錢還不是都花在晚輩身上,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只要大家開心就好了,不必計較這麼多。」

我對老公使眼色後,他笑著接過來了。

不過從這以後,婆婆對我的態度改變了不少,原本我還以為婆婆會對我變本加厲呢。老公說還是老丈人、丈母娘的那堂課上的好。

回覆:

其實現在的鄉下和城裡的差距沒有那麼大了,甚至有的地方,鄉下人的生活質量更好。

子女不圖父母花多少錢,有那份心比什麼都重要,將心比心,為人子女也要做到自己的責任。

對於婆婆的轉變,要主動去迎合,可能會根本上改變婆媳關係。

祝你幸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