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三七搭配功效大,卻不適合這10類人 _-,

三七搭配功效大,卻不適合這10類人微健康服務 2017-09-1306:00在我國,心腦血管疾病患者已經超過2.7億人!每年有約350萬人死於心腦血管 ...




三七搭配功效大,卻不適合這10類人

微健康服務 2017-09-13 06:00

在我國,心腦血管疾病患者已經超過2.7億人!每年有約350萬人死於心腦血管疾病。在威脅人體健康疾病中,心腦血管疾病已然成為我國中老年人健康「第一殺手」。

而三七,是防治心腦血管病,提高免疫力最常見又有效的中藥,且對身體沒什麼副作用。不過三七怎麼吃,功效才能發揮到最大化呢?關鍵看搭配,搭配得當,功效翻十倍!

三七搭配功效大,卻不適合這10類人

三七+天麻

防治動脈硬化、心腦血管病

破壁三七飲片2克、破壁天麻飲片2克,早晚服用,胃腸不好可飯後服。

天麻:補益第一

天麻性味甘平,歸肝經,不僅可以定驚、祛風濕,還具有良好的益氣、養肝、止暈、強筋骨的功效。

李時珍認為「補益上藥,天麻為第一。世人只用之治風,良可惜也」。

破壁天麻飲片治頭風痛、及降血壓、除痰,止痛、祛風濕,行氣活血等;

三七:補血第一

具有止血、活血化瘀、消腫定痛、滋補強壯、抗疲勞、耐缺氧、抗衰老、降血脂、降血糖、提高機體免疫功能等作用。

提示:用天麻粉早晚2克對治療中老年人失眠效果神奇。

三七+西洋參

化瘀通絡、陰陽雙補

破壁三七飲片2克、破壁西洋參飲片2克,每日溫水沖服。

三七與西洋參混合起來,一方面三七可以化瘀通絡,另一方面,西洋參可以氣陰雙補,心臟的氣、血、陰、陽都得到補充。

三七+西洋參+丹參

預防老年多種病

針對病症:高血壓、腦中風、腦血栓、心肌梗塞、腦中風後遺症、腦血管硬化。

服用方法:每天早晨空腹服用1次(2-3克),重症患者可適當加量,可使用溫水、粥水(煮粥後剩下的水)、骨湯送服。堅持服用,否則將前功盡棄。

丹參是強心的良藥,對血管大有好處,能夠擴張冠脈、擴張外周血管、改善微循環,而且它是對抗血栓形成的有力武器。

三七能加強和改善冠脈微循環,入藥歷史悠久,作用奇特被歷代醫家視為藥中之寶,故有「金不換」之說法。

西洋參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強化心肌收縮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狀表現為氣陰兩虛、心慌氣短可長期服用西洋參。另外,西洋參還有調節血壓的作用。

三七+黃芪

功效:補血補氣、滋補肝腎

用法:每次三七粉2.5克,黃芪2克煎服(即熟服),每天服用1~2次。

中醫一般用於心慌、氣促、易出汗、頭昏、胸悶、氣促者。

三七+山楂+丹參

功效:降脂、預防心腦血管病

用法:三七、丹參和山楂1:1:1比例,開水沖服(即熟服),每天2次。

中醫一般用於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及高血脂等症狀者。三味藥同時食用有利於心血管病情的康復。

最適合吃破壁三七飲片的十類人

很多中老年朋友都知道吃三七好,但是又不知道自己到底適不適合吃,小編整理了一個適用人群名單,快對照一下您是否在裡面。

1.三高人群

長期食用三七,可有效防治因肥胖、吸菸飲酒等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引發的高血壓、高血脂以及高血糖。

2.心、腦血管疾病患者

對於心腦血管疾病高發的中老年人群,食用三七具有很好的預防和輔助治療作用。

3.久坐人群

對於久坐的人群,食用三七可加強血液循環。

4.愛美人士

對於內分泌失調,皮膚無光澤、有色斑的人群,食用三七能調節內分泌、清除血管垃圾、延緩衰老、美容養顏。

5.免疫力低下人群

體質虛弱、易感冒、易疲勞等免疫力低下人群,食用熟三七可增強免疫力。

6.貧血人群

長期食用熟三七能有效改善貧血症狀。

7.易疲勞人群

學習或工作壓力大、長期用腦過度的人群,食用三七能緩解身體疲勞,充沛精力。

8.易跌打扭傷人群

中老年人、運動愛好者、室外勞動者容易意外創傷,內服三七可活血化瘀、消腫定痛,外用三七可迅速止血、消炎鎮痛。

9.長期失眠人群

常飲三七茶可安神助眠,有效緩解失眠多夢等症狀。

10.經常應酬人群

經常應酬,抽菸、飲酒、高脂肪食物過量攝入的人群,容易患脂肪肝、酒精肝,食用三七可保肝護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