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剩一堆蘿蔔貢丸的營養午餐不是小學生浪費,他們故意「只喝湯的原因」已經逼哭很多人了… _-,

幾個月前,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了一個溫暖的故事。這位網友是國小老師,班上有一位家境貧寒的小朋友,每次營養午餐剩下許多沒吃完,他就打包帶回去和阿嬤一起吃。 ...


幾個月前,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了一個溫暖的故事。這位網友是國小老師,班上有一位家境貧寒的小朋友,每次營養午餐剩下許多沒吃完,他就打包帶回去和阿嬤一起吃。







▼那天的營養午餐是小朋友們很喜歡的蘿蔔貢丸湯,同學們吃完後問她:「老師,我們還可以吃第三顆貢丸嗎?」她看了看湯桶,如果一人再一顆,整鍋就見底了。於是她把那位清寒的孩子支開,問其他同學:「大家晚餐都喝什麼湯?」同學們的回答多種多樣:「雞湯、魚湯、排骨湯、火鍋湯、魚丸湯、牛肉湯…」



她又問:「那你們知道那孩子家裡晚餐喝什麼湯嗎?」同學們都安靜了下來,她接著說:「我們每個人多吃一顆貢丸一定夠,這是大家付錢訂的營養午餐,想吃的人可以再去盛一顆貢丸,但是你有沒有一定要吃那顆貢丸?如果沒有,我們讓孩子帶有貢丸的貢丸湯回去好嗎?」



▼午餐時間結束後,她過去看了看湯桶,那二十幾顆貢丸都留在鍋底,大家都盛了清湯,把貢丸給那個孩子留了下來,希望他能帶回去和阿嬤一起享用。那個孩子看到今天剩下這麼多貢丸非常驚喜。放學前,她請全班同學吃餅乾,至於理由,同學們都懂的。



網友們看到這件事後紛紛表示:「讚~教育品德比其他重要」、「激發孩子的思考,引導他們行善,真佩服」、「聰明是天賦,善良是選擇,有時善良比聰明更難」、「大噴淚!以前也有這種同學,當下我很希望他能過好的生活,班上同學沒有說什麼,可能也是同感吧,這鍋洋蔥加太多了」。

同學們都好暖啊,默默把貢丸留下,希望那個孩子吃得更好一些。有這樣的老師和同學,他一定覺得很幸福~

來源:神老師&神媽咪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