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日 星期五

家種的蘆薈有多少用途? _-,

家種的蘆薈有多少用途?
  大家都知道蘆薈膠有很多的好處吧!可以補水保濕,用於緩解燒燙傷的疼痛,治療蚊蟲叮咬,腳氣、腫毒等。所以很多人家裡都種蘆薈,每次蚊蟲叮咬後,或平時閒時 ...


 

 

大家都知道蘆薈膠有很多的好處吧!可以補水保濕,用於緩解燒燙傷的疼痛,治療蚊蟲叮咬,腳氣、腫毒等。所以很多人家裡都種蘆薈,每次蚊蟲叮咬後,或平時閒時在皮膚上塗抹,以達到蘆薈膠的效果。其實家中種的蘆薈沒有經過特殊的處理,直接塗抹刺激性很大,隨便塗抹很容易引起皮膚的過敏反應。所以最好不要用自己家種的蘆薈美容。

用蘆薈美容是從哪興起的呢?

蘆薈很早就有「美容聖品」的稱呼,這是因為股癌及女王巴特拉用蘆薈來進行美容。古埃及的人們還稱蘆薈為「神秘的植物」。雖然自家種的蘆薈不能美容,其他的功效還是很多的。家種的蘆薈不僅實用價值較高,而且易存活,生命力很頑強。栽培蘆薈也不是很難,蘆薈是喜光植物,但不能暴曬。也不能過於陰涼,否則容易導致葉片腐爛。蘆薈雖然本身水分充足,卻忌積水。

 

家種的蘆薈有多少用途?

 

 

裝修新房放蘆薈?測試甲醛量交給他!

蘆薈有吸收甲醛、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的作用。其中對甲醛的吸附力尤其高。據研究,在24小時照明的條件下,一株蘆薈可以消除1立方米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如果蘆薈的葉片上出現了褐色的斑點,說明甲醛超標了。

蘆薈還能吸附灰塵、除去異味,吸收電腦輻射,殺滅細菌。一些有害物質,比如苯、乙醚、硫化氫等,蘆薈也可以吸收。

 

家種的蘆薈有多少用途?

 

 

蘆薈其實還有藥用價值,最早也是記載在古埃及的醫書中。蘆薈具有清熱瀉火、消腫化瘀的功效。所以,蘆薈可以治療腳癬、痤瘡、痔瘡、割傷、腳氣、腫毒等。蘆薈入藥還能起到強心活血的作用。

蘆薈還可以食用。沒錯,你沒有聽錯,咱大中國就是能把啥都做的吃嘍!蘆薈與豬骨燉湯,可以清熱瀉火,補充營養。蘆薈40克,豬骨300克,少許薑片備用。將蘆薈洗淨,切去兩邊的毛刺,切塊備用。鍋內加清水煮開,倒入豬骨,2分鐘後撈出。再在鍋中加入清水,將豬骨、薑片、料酒、蘆薈倒入鍋中,攪拌均勻,煮30分鐘,豬骨熟透加適量的鹽和雞精,攪拌均勻即可食用。注意蘆薈不要反復清洗,否則會造成營養成分流失。

 

家種的蘆薈有多少用途?

平時飲食口味辛辣,偏愛熱食、麻辣食品的人,夏天如果感覺排便困難,咽喉不適或疼痛可以飲用蘆薈蜂蜜茶。用新鮮的蘆薈50克,洗淨去皮後,切成小塊,倒入泡好的綠茶中,再放上5克蜂蜜,防止溫熱或稍涼就能飲用了。常吃麻辣的東西容易刺激食管、腸管,損耗體內的陰液。蘆薈性質寒涼,有助於清實熱,抑制潰瘍,促進傷口癒合,可以瀉下通便。蜂蜜味甘,可以補中、潤燥、止痛、解熱毒。所以兩者可以很好的清熱通便。

皮膚有炎症、心臟病者、腸胃炎者、肝病者可應用蘆薈。吃的少,身體虛弱的人不適宜食用蘆薈。對蘆薈過敏的更不應使用蘆薈製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