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提醒:如果你身上有這種紅痣,必須要當心! _-,

提醒:如果你身上有這種紅痣,必須要當心!
   提醒:如果你身上有這種紅痣,必須要當心! 2017-09-19  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些痣,如果在身上發現了這2種小紅痣,可就馬虎不得,它們可 ...


 

 

 

提醒:如果你身上有這種紅痣,必須要當心!

 

2017-09-19 

 

每個人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些痣,如果在身上發現了這2種小紅痣,可就馬虎不得,它們可能是疾病的預警信號,需要十分注意,必要時最好去查查。

蜘蛛痣——肝病患者尤其小心!

蜘蛛痣,多長在面部、頸部、上胸部、肩部及上肢等部位。

大多數學者認為,蜘蛛痣與雌激素代謝有關。青春期女孩、孕婦由於體內雌激素含量增加,就會出現蜘蛛痣,這屬於正常現象,不用太緊張。隨著年齡增長、生娃以後,蜘蛛痣會隨之消失。

若是男性、或老年婦女突然出現蜘蛛痣,則應提高警惕。因為蜘蛛痣更多見於急、慢性肝炎、或肝硬化的病人。

如果發現皮膚上出現了蜘蛛痣數量較多,且出現後長期不退,或是原有舊的蜘蛛痣突然明顯增大,就要警惕有肝硬化、肝硬化加重、甚至肝癌的可能性。有人說,蜘蛛痣是肝功能衰竭的警示燈。

提醒:如果你身上有這種紅痣,必須要當心!

血痣——肝病患者尤其小心!

見《外科正宗》卷四,由於肝經怒火鬱結,其形初起色紅如痣,漸大如豆,揩之血流。如果你發現你身上長了很多血紅色的血痣,那就去醫院查查肝臟吧,通常這是肝臟受損的表現。

肝臟受到損害就導致雌激素滅活能力下降,就會出現血痣,通常見於軀幹以上部位,尤以面、頸和手部多見。

血痣提示脂肪痰濕的積滯,容易發生脂肪肝,肝硬化,膽囊炎,多見於脂肪肝,慢性肝炎的病人。

提醒:如果你身上有這種紅痣,必須要當心!

發現蜘蛛痣或者血痣的你,可以進一步判斷是否是肝功能受損,看看身體是否還出現了以下幾種表現:

一:傷口容易化膿感染

肝臟對人體代謝起著重要的作用,肝臟功能受損的話,皮膚再生就會受到阻礙。另外,肝臟的解毒功能下降容易引起傷口感染細菌。

提醒:如果你身上有這種紅痣,必須要當心!

二:臉色發黑

肝臟對鐵的代謝起著重要作用,平時肝臟內積蓄有鐵成份。肝細胞遭到破壞的話,肝細胞內的鐵會流入血管,使血液內鐵成份增加,導致臉色發黑。

這種症狀最容易在男性和閉經後的女性身上出現。因此,當出現臉色發黑徵兆時,一定要警惕是否肝受損了,並要及時護肝。

提醒:如果你身上有這種紅痣,必須要當心!

三:眼睛變黃

由於肝臟的肝酶功能低下,或者由於晚期肝硬化、或暴發性肝炎、肝功能衰竭,肝內殘存有功能的肝細胞量很少,不能攝取血液中的非結合膽紅素,導致非結合膽紅素在血液中濃度更為增高,導致眼睛也會變黃。

提醒:如果你身上有這種紅痣,必須要當心!

四:出現肝掌

正常人的手掌掌面和背面的皮膚顏色呈均勻一致的淡紅色,而如果你的手掌這裡發紅,那麼,你就需要注意肝臟健康了!

在大拇指至小拇指的根部之間的大小魚際處的皮膚出現了片狀充血,或是紅色斑點、斑塊,手指按壓後變成蒼白色,抬手後立即恢復,這種與正常人不同的手掌稱為「肝掌」。

如果出現肝掌,證明肝臟的代謝功能出現了問題。

提醒:如果你身上有這種紅痣,必須要當心!

肝不好的人群有三大禁忌:

1、忌辛辣

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濕化熱,濕熱夾雜,肝膽氣機失調,消化功能減弱。故肝功能不正常的人應避免食用辛辣食物。

2、忌亂用補品

膳食平衡是保持身體健康的基本條件,如滋補不當,臟腑功能失調,打破平衡,會影響健康。

3、忌酒

酒精的90%要在肝臟內代謝,酒精可以使肝細胞的正常酶系統受到干擾破壞,所以直接損害肝細胞,使肝細胞壞死。患有急性肝炎或慢性活動期肝炎的病人,即使少量飲酒,也會使病情反覆或發生變化。

提醒:如果你身上有這種紅痣,必須要當心!

肝臟受損,護肝需做到「兩多一少」「一坐一閉」

多喝水

人體每天都要攝取足夠的水分,一是補充流失的體液,而是有利於人體毒素排出,減輕肝臟負擔。

除了白開水以外,還可以在喝水的時候加點護肝茶一起泡水喝,可以護肝排毒。

取蒲公英根2.2g,菊花0.5g,金銀花0.3g製成金蒲菊茶包,每天泡水代茶飲即可,可清肝明目,去肝火,排肝毒!

菊花能清肝火,又能散風熱、平肝明目、清熱解毒。對肝火旺、用眼過度的眼睛乾澀有很好的效果。臨床上常與蒲公英配合適用,清熱解毒。金銀花氣味芳香而藥體輕揚,自古被譽為清熱解毒的良藥,能清熱解毒,可改善口臭,清除體內毒素,預防和抑制痘痘和暗瘡生長。

提醒:如果你身上有這種紅痣,必須要當心!

多運動

積極進行體育鍛鍊,是護肝的有效方法,因為運動既可削減超標體重,防止肥胖,消除過多脂肪對肝臟的危害,又能促進氣體交換,加快血液循環,保障肝臟能得到更多的氧氣與養料。

提醒:如果你身上有這種紅痣,必須要當心!

少熬夜

熬夜,直接傷肝、傷精傷膽,日久傷腎,逐步造成氣血雙虧的嚴重後果。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肝細胞再生的時間主要是在凌晨,錯過了這個時間段,損傷的肝細胞是不會再生的。所以,白天補覺雖然可以讓我們恢復體力,卻不能像晚間和凌晨的睡眠那樣,使損傷的肝細胞得到很好的再生。

提醒:如果你身上有這種紅痣,必須要當心!

飯後靜坐

在一般情況下飯後的10—30分鐘內要保持靜坐,之後在進行其它的活動,才能很好的做好養肝護肝,避免肝病的惡化。

當人們在吃完飯後(尤其是午飯,因為午飯吃得一般都比較多),身體內的血液都集中到消化道內參與食物消化的活動。

而且,有數據能夠說明,當身體由躺下到站立,流入肝臟的血流量就要減少30%,如果再行走、運動,血液就又會有一部分流向手足,此時,流入肝臟的血流量就要減少50%以上。

如果肝臟處在供血量不足的情況之中,它正常的新陳代謝活動就會受到影響,從而導致對肝臟的不同程度的損害。

提醒:如果你身上有這種紅痣,必須要當心!

飯後閉目養神

古人言「養生貴在養神」,經常排除雜念、靜養心神、閉目休息,是一種調養精神的簡便方法。

閉目養神能養陰去燥,特別是飯後閉目20分鐘,可護肝消食,飯後更應該閉目養神。

相關文章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