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6塊肌猛男CEO被宣判癌末,卻堅持「不讓自己像病人」,他樂觀抗癌:「就算 ... _-,癌,

6塊肌猛男CEO被宣判癌末,卻堅持「不讓自己像病人」,他樂觀抗癌:「就算只有1%,我都會爭取!」
大家知道這位猛男CEO李歐嗎?還很年輕、才46歲的他當年從公司基層開始做起,努力奮鬥12年當上了執行長,勤於健身的他更是體脂只有13%的精壯型男。 ( ...


大家知道這位猛男CEO李歐嗎?還很年輕、才46歲的他當年從公司基層開始做起,努力奮鬥12年當上了執行長,勤於健身的他更是體脂只有13%的精壯型男。

 

(圖/翻攝自李歐臉書)

 

就在事業有成、生活幸福美滿之際,李歐卻突然被醫生宣判,他已是鼻咽癌末期,2年存活率不到10%。但這突如其來的打擊,並沒有讓李歐沮喪消沉,他反而選擇樂觀面對,把每一天活得更精彩,不讓病魔給擊敗,並且近期他更受邀到許多地方演講,將他的人生經驗和更多人分享。

 

 

 

 

李歐曾在受訪時表示,因幼時家境沒有很好,他從高中就開始打工賺錢,出社會後也到處兼差、還開計程車,這也是希望未來有了家庭後可以有更好的生活。

存到第一桶金後,李歐買了房子、更有了兒子,隨後他也轉換跑道,從公司的總務基層做起,一路往上爬升至執行長,他的目標一一實現了。而因為父母有癌症病史,於是在努力工作奮鬥之餘,李歐勤加運動健身提升體能,也練就一身精壯的身材。

 

 

 

 

然而幸福完滿之時,上天卻突然跟李歐開了一個大玩笑。他本來只感覺左耳像有積水,聽力有點不清,看了三次醫生都說是中耳炎,但吃了藥也不見起色,直到轉至和信醫院檢查,才確診是鼻咽癌第4期C。

 

 

 

 

李歐當下只冷靜地問了醫生:「然後呢?」他表示,因為當時身體狀態還很好,覺得如果多問也只是徒增擔憂,「就當做是感冒,配合治療就會好。」第一年他同時接受化、放療,副作用最強時,他完全無法運動,不但感到暈眩、想吐、沒口水、沒味覺,左耳更失去聽覺,嘴巴也全破無法進食。第二年雖然味覺、口水稍微恢復,但口水量還是很少,聽力只有30%,不過他開始慢慢恢復可以做些運動。

 

 

 

 

但李歐面對這一切仍相當樂觀積極,他說:「經歷過後,覺得更珍惜生命,珍惜家人與活著的每一天。」他也不把自己看做是癌末病人,「心中的信念就是我一定要戰勝它,因為我要陪家人更久,這個信念一直支撐著我努力去抗癌。」

 

 

 

 

李歐和家人感情也相當緊密,和妻子從17歲就在一起,兩人戀愛9年後結婚生子,相當令人羨慕。而家人對於他的病情也持冷靜態度,一切生活如常,他表示:「能動就動、能吃就吃,所以我看起來不像病人,家人自然也不會覺得我是癌末病患。」現在他也早已活超過醫生當初說的2年,抱持著不願拖累家人的想法,他說:「只要醫生還沒判我死刑,我都有機會,就算只有1%,我都會去爭取那1%。」

 

 

 

 

如今他不但在臉書以幽默輕鬆的態度分享他的生活,並經常受邀至各地演講,分享他的經歷,帶給更多人正向樂觀的能量。

 

李歐的外表除了看起來很年輕,更完全不像是個病人啊!也希望他能繼續為大家帶來更多正能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