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雙龍會成林李大戰後又一佳話 兩人相約決戰香港 _-,

雙龍會成林李大戰後又一佳話 兩人相約決戰香港
相互致意  新華社福州11月19日電題:「雙龍會「,下一個羽壇佳話  新華社記者劉娟  在剛剛結束的2017中羽賽決賽場上,28歲的諶龍又一次遇見23 ...


相互致意

  新華社福州11月19日電 題:「雙龍會「,下一個羽壇佳話

  新華社記者劉娟

  在剛剛結束的2017中羽賽決賽場上,28歲的諶龍又一次遇見23歲的安賽龍。

  這是他們之間的第12次對決。「雙龍「互不相讓,一直將比賽拖入決勝局。

  最終,比分定格在21:13--世界排名第5的諶龍戰勝了世界排名第1的安賽龍奪冠,雙龍之間的勝負比也隨之拉大到10:2,諶龍比安賽龍多贏8局。這其中,還包括里約奧運會半決賽上的一戰。

  如果看二者一年來的排名曲線的話,安賽龍從第3名穩步攀升到第1名,並成為新晉世錦賽冠軍,無疑是支上升勢頭極猛的「潛力股「。而諶龍這一年的曲線波動巨大,從第5名一度掉到10名開外,近期才陸續回暖。

  所以,中羽賽決賽開賽前,不少人都為主場作戰的諶龍捏一把汗,擔心這位奧運冠軍「輸在家門口「。

  決賽前一夜,諶龍在接受採訪時也透露出一絲隱憂:「雖然從以往的交手記錄來看,我贏得比較多。但最近這一年安賽龍的進步和狀態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明天一定會是一場激烈的比賽。「

 

  「我會全力以赴。「諶龍堅定地說。

對諶龍來說,奧運會後再次喚醒求勝慾望是最迫切的事。他不止一次在公開場合表態說,奧運會奪冠後,他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成績不是特別穩定,一度對打比賽有些麻木,怎樣找回初心,做到每一場比賽都有對勝利的渴望,是他目前所面臨的最大挑戰。

  中羽賽決賽,在和安賽龍的對決中他做到了。

  第一局他以飽滿的狀態21:16先下一城,但第二局安賽龍明顯針對他作出了調整,發起了猛烈的攻勢,以21:14扳回一局。諶龍的短暫落敗讓現場觀眾緊張不已,不禁為他大喊:[諶龍加油!「

  第三局的諶龍表現出了強烈的求勝欲,沒讓安賽龍再討得便宜,最終以21:13戰勝對手,繼2015年丹麥公開賽後,時隔兩年再度捧起公開賽冠軍。

  賽後握手時,諶龍主動問安賽龍:「香港公開賽你去嗎?「

  「對,我會去。「安賽龍答

  「那,香港見!「--這是[雙龍」的約定,他們已然做好成為彼此下一次對手的準備。

  在林李相繼步入35歲,不斷被小將「黑馬「爆冷的時代,「雙龍會」儼然正成為下一個羽壇傳奇佳話。(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