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31日 星期日

1種農村美味,是糖尿病特效藥,糖尿病高發或與不吃此菜相關! _-,

1種農村美味,是糖尿病特效藥,糖尿病高發或與不吃此菜相關!
1種農村美味,是糖尿病特效藥,糖尿病高發或與不吃此菜相關!原創 慶余閣 2017-12-3021:16:21在農村,每年冬天下池塘挖田螺,養起來第二年 ...


1種農村美味,是糖尿病特效藥,糖尿病高發或與不吃此菜相關!

原創 慶余閣 2017-12-30 21:16:21

在農村,每年冬天下池塘挖田螺,養起來第二年開春做一道非常美的菜肴,往往是餐桌上誘人的風景,時過境遷,這種美食在大都市很少能夠吃到,可能大家不知道,這個習慣可能導致了加劇了糖尿病的發病!

五臟五行皆與水有關

為什麼人會得糖尿病?

糖尿病的原理,按照中醫來說,就是人體的水液代謝出了問題,人體不能正常運用體內的水液,不能正常攝取食物中的水液了。

水液的來源,現代人認為,是水與食物提供了人體生命活動所需要的水分,其實古人也這麼認為,所以說「飲食入胃」,這個就是人體津液的來源。

人吃了東西,進入到胃裡面,自然就會經過胃的打磨,然後才成為「精氣」,而且這種津液要經過脾的運輸功能,走到人體的各個部位,如果不運輸到各個部位,那麼人就會缺水。比如,如果水液不運輸到肝,就會導致肝臟氣血不足,會有眼睛乾澀等問題出現。而脾運輸的津液到哪去了呢?人體的津液是要統一由肺來安排的,肺是相傅之官,相當於現在的國務院,專門負責將收入分配到各個部委。

這個時候就需要「通調水道」,也就是現代的行政需要通暢,政令通暢才能實施國家的大方針。而所謂的通調水道,其實就是中醫的經脈,或者說是三焦的功能了。最後,才是下歸於膀胱,膀胱就像現代的銀行,專門負責存起津液,膀胱存貯的津液又有一個氣化的功能,然後到達了人體的全身,特別是皮毛。

所以,消渴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過程,跟五臟六腑皆有關係,治療消渴的關鍵就是找到關鍵因素,然後對症治療,如此才能真正的控制住糖尿病的發展,才能治癒糖尿病。

1種農村美味,是糖尿病特效藥,糖尿病高發或與不吃此菜相關!

田螺

田螺能治糖尿病?

田螺這味鄉間鮮美的食物,現代的超市基本上是看不見了,有的都是海鮮,都是別的地方生產的東西,也許大家覺得很奇怪,現代的人疾病那麼多,為什麼。其實,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人的飲食變雜了,很多地方本來就適宜的食物變成了副食,而主食基本上變成了大江南北類似。

小時候,知道田螺是一味中藥,還是從病人口裡知道的。很多黃疸,也就是現代的B肝患者就會 用田螺治療所謂的黃疸,有的有效,有的無效。其實,田螺不僅僅是治療黃疸的好藥,還有很多好藥都是可以用田螺的。比如,水腫病,腳氣病,狐臭病。如果有點中醫常識的人就會明白,這些所謂的疾病其實都是人體的水液代謝出現了問題,所以吃田螺這種整天泡在水中的食物就可以得到很好的改善。

1種農村美味,是糖尿病特效藥,糖尿病高發或與不吃此菜相關!

有沒有流口水?

田螺治療消渴,還是非常經濟,非常廉價的一種方式。只需要買上幾斤田螺,或者到農村的池塘撈上一點田螺,放在家中養起來,在養的過程中,每次要吃藥了,就將田螺集中在一個小水缸中,用大量的田螺泡在水中,這樣田螺就會排出很多分泌物,這些分泌物溶解在水中,每天喝一點就行。

為什麼田螺可以治療?

田螺的天性就是排水,所以整天泡在水中也不會淹死。自古的本草就記在了其治療各種疾病的療效,《本草綱目》記載「目熱赤痛,止渴(《別錄》)。煮汁,療熱醒酒。用真珠、黃連末內入,良久,取汁注目中,止目痛硬,小 利 濕熱,治黃膽」。其實,田螺所治療的各種疾病,都是因為水液代謝出現了問題導致的。

正是因為田螺是生在水中,屬於陰寒之氣,所以對於很多熱性疾病都是非常好的。特別是糖尿病,這種屬於熱性疾病,屬於水液代謝問題疾病。

而糖尿病的產生,根本原因就是水液代謝出現了問題,因此田螺治療糖尿病消渴,簡直就是天生的神物,一物剋一物。《心鏡》記載∶用田螺五升,水一斗,浸一夜,渴即飲之。每日一換水及螺。

這個治療糖尿病的方法,簡單有安全,最重要的是實惠,可以長久服用,無污染,可惜現代人很少把這種菜拿上餐桌!現代糖尿病高發,或與不吃這種菜肴有關!

1種農村美味,是糖尿病特效藥,糖尿病高發或與不吃此菜相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