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2017羽聯決賽,小鮮肉教你單打封網——好勝的懶癌患者 特別篇 _-,癌,

2017羽聯決賽,小鮮肉教你單打封網好勝的懶癌患者 特別篇
昨晚看了2017年羽聯總決賽,阿塞爾森對陣李宗偉。比賽打了三局,耗時一個半小時以上,最終丹麥小鮮肉贏得了比賽。這場比賽給我留下了比較深的印象,下面我們 ...


昨晚看了2017年羽聯總決賽,阿塞爾森對陣李宗偉。比賽打了三局,耗時一個半小時以上,最終丹麥小鮮肉贏得了比賽。這場比賽給我留下了比較深的印象,下面我們聊聊,單打封網技術的可能性。

什麼是封網

封網一般是指運動員在前場區域,通過高點或者相對高的擊球點,將來球儘量下壓擊打回去。簡單說,就是在網前攔截對手的回球。

封網的作用主要有:

為了給自己在後場的搭檔創造更好的進攻機會,為己方搶占主動進攻優勢。

幫後場的搭檔接中路球,以便節省搭檔的體力,屬於補位。

我們看下動圖,注意前場黃衣小哥怎麼封網的。第一個動圖,因為前場黃色小哥的封網,他的搭檔有了更充分的回位準備。第二個動圖,是典型的同伴間殺球和封網的配合。

2017羽聯決賽,小鮮肉教你單打封網好勝的懶癌患者 特別篇2017羽聯決賽,小鮮肉教你單打封網好勝的懶癌患者 特別篇

由此可見,有了封網的配合,進攻效果是得到非常大提升的。

單打封網

你是不是想說,你怎麼都放雙打的視頻,根本沒有單打封網對不對?騙我們流量!

那我們先來看第一個單打封網。

2017羽聯決賽,小鮮肉教你單打封網好勝的懶癌患者 特別篇

怎麼樣,丹麥小哥的教練帥不帥?哈哈哈

回到正題,這個球是阿塞爾森倒地後,伸手攔截的撲推。這個球是不是巧合?可以說有運氣成分,因為李宗偉這個球的處理明顯是放鬆警惕了,下手不夠狠,而丹麥小哥非常敢打,敢拼,敢賭!並且他賭對了!

這個球出現在第三局,是年輕丹麥小哥整體狀態最好的時段,身體過了極點,又可以蹦蹦跳跳了,加上剛贏回一局,很有信心繼續打下去,這種藝高人膽大的封網方法,一般處於白熱化狀態下才會產生,天時地利人和,就有了這個球。

更厲害的封網

下面這個封網就厲害了,你要是學會了,保證你每次約朋友去打球都會被拉黑名單。每次參加比賽,裁判都會特別照顧你,因為基本都犯規。但這個封網的方法就是姿勢帥!就是成功率高!就是打得對方啞口無言!來!我們看看這場比賽的最後一球。

2017羽聯決賽,小鮮肉教你單打封網好勝的懶癌患者 特別篇

慢動作回放再看看。

2017羽聯決賽,小鮮肉教你單打封網好勝的懶癌患者 特別篇

哈哈哈哈!什麼是阻攔?什麼是干擾對手?這些都不存在!丹麥小哥的帥氣教練光環加成,裁判眼裡沒有髒東西,這妥妥的是正常撲球嘛~~~~

怎麼習得

注意:本作者不承擔由此技術引起的一切事件的責任

要練成這招,你需要以下步驟:

把網前球放高一點過去,誘惑對手撲球

放網前球後,快速舉起拍子,伸到對方拍子的正前方

對方擊球的同時,馬上加長伸展,大幅縮短兩支拍子的距離,這樣就可以攔截

攔截後,保持微笑,驕傲的轉身,然後慶祝贏球

關鍵:兩支拍子的拍面相互朝向,並且拍面間距離越短,成功率越高。

後果:可能被打!

總結

羽毛球是一項充滿想像力的運動,我們只是業餘時間鍛鍊下身體,娛樂下身心,多打打這種損人利己的球何樂而不為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