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自閉症男孩到了6歲「還不會說話」 但當他看到這隻浪浪後「終於開口說了第一句話」 _-,

流浪在外的狗狗需要面對難以想像的挑戰,有時從牠們的身上就看得出來。但美國明尼蘇達州的一隻浪浪在好心幫助下,不但擁有了一個溫暖的家,還拯救了一位小男孩! ...


流浪在外的狗狗需要面對難以想像的挑戰,有時從牠們的身上就看得出來。但美國明尼蘇達州的一隻浪浪在好心幫助下,不但擁有了一個溫暖的家,還拯救了一位小男孩!









▼這隻名叫「餅乾」(Cookie)的浪浪過去一直在明尼蘇達州的樹林流浪,好心人擔心在冬季來臨之前,牠會無法生存,就把餅乾送到了「野貓庇護所」(The Wildcat Sanctuary)。



▼餅乾剛到庇護所時,狀態非常不好,以同年齡與體型的狗來說,牠應該要重32公斤左右,但餅乾體重只有一半。牠還有著乳房腫瘤、罹患白內障眼睛失明,以及糖尿病。







▼庇護所的人員指出,這裡雖然是「野貓」庇護所,但他們也收留了各式想像不到的生物,「餅乾肯定是隻甜美的狗狗,牠受到周遭所有大貓與小貓的愛戴。」工作人員貼出了餅乾康復中的照片,但令他們意想不到的是,這些照片會改變遠洋的另一位小男孩。



▼這位小男孩是威廉,他和家人住在英國,已經6歲了,卻無法說出完整的一句話,原因是3歲時,威廉被診斷出了自閉症。



「威廉是個非常快樂、溫柔的男孩,」他的母親說,「他會說一些單字,但通常不是用來交流,而是單純為他看見的東西貼標籤。」

威廉熱愛動物,動物也在他生命中扮演了很重要的一部份。他的家中有一隻治療自閉症的救援貓咪,威廉和牠很親密。他也很愛看自然紀錄片,特別鍾愛海洋生物與大型貓科動物,所以關注了野貓庇護所。



▼當新成員餅乾出現時,威廉顯然被觸動了,他第一次說了句完整的詞語,他告訴母親:「餅乾穿著鞋子,有趣!」母親非常驚奇,直呼:「太神奇了!」





▼更令人開心的是,威廉的行為並不是偶然的,在那次之後,他一直對母親說著餅乾的名字,還要求要看牠最新動態。他不是唯一大幅進步的人,住在庇護所的餅乾體重逐漸攀升,牠的腫瘤被判定是良性的,1月就會進行白內障手術,眼睛有可能再次恢復視力!



動物們就是有這樣治癒的魔力,讓我們的心靈獲得滋潤。看到這兩個可愛的小寶貝都逐漸往好的方向轉變,實在太令人開心了!

來源:The Dodo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