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經常戴著耳機跑步,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傷害?醫生告訴你答案 _-,

經常戴著耳機跑步,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傷害?醫生告訴你答案
21世紀的人們漸漸注重健康養生,尤其是參加工作數年白領階層,都或多或少的存有亞健康等問題,而由於工作的繁忙,生活節奏壓力的增長,人們往往選擇一些輕鬆愉 ...


21世紀的人們漸漸注重健康養生,尤其是參加工作數年白領階層,都或多或少的存有亞健康等問題,而由於工作的繁忙,生活節奏壓力的增長,人們往往選擇一些輕鬆愉悅的鍛鍊方式來緩解身體及心理疲勞,而跑步則是其中受歡迎程度較高的一種鍛鍊方式,尤其是在晚上時分夜跑族活動頻率較高。

很多年輕人都喜歡戴著耳塞聽著喜歡的動感音樂隨之奔跑起來,總認為跑步期間來點音樂似乎步伐會輕鬆很多,也更加有情趣些,但是,戴著耳機跑步,會危害自己的身體。這說法從何而來呢?首先這不是無根無據,也不是危言聳聽。戴著耳機跑步的確對身體有一定的危害,無論是不是跑步期間戴耳塞。

經常戴著耳機跑步,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傷害?醫生告訴你答案

聲音是經過空氣傳播而來,一般情況下聲音是隔一段時間才會傳入到耳朵裡面,而被空氣吸收的高頻部分,傳入我們耳朵裡面的聲音刺激則會變小,而戴著耳塞的時候是沒有空氣的吸收,高頻部分則會造成耳朵較大傷害,並且身邊噪音多的時候人們會把音量逐步方大,蓋過身邊的噪音,這樣則會給身體帶來更大的傷害。

經常戴著耳機跑步,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傷害?醫生告訴你答案

耳機大多數是塞在耳朵里,佩戴耳機跑步時會產生一定的摩擦,我們耳內的皮膚相對是比較脆弱敏感,極易對其造成一定的擦傷,而這些小傷往往察覺不到加之耳內衛生較難保證,很容易感染細菌,引發一些列耳炎等問題,引起耳朵腫痛等現場。

而大腦神經不同的組織管控不同的抑制和興奮,跑步期間神經中樞會使身體各個部分保持興奮狀態,調動心肺等功能。但是戴著耳塞跑步時,思維的神經中樞負責部分得不到休息且時刻處於興奮狀態下,負責運動的神經中樞就會受到抑制,這樣不但達不到運動的效果,反而對我們身體造成一定的損失。

經常戴著耳機跑步,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傷害?醫生告訴你答案

另外,聽著音樂跑步因節奏影響,我們的步伐會隨著音樂變化而變化,而跑步最重要的是保持節奏穩定,不然則會增加身體負擔而且也達不到運動的效果。

用耳機欣賞音樂確實是一件非常愉悅的事情,但是對身體健康隱患威脅太大,在不必要的情況下儘可能的減少戴耳機的次數及頻率,並把音量調至最低狀態且戴耳機時不要兩隻耳朵都戴,應該左右輪換,不要戴的過緊,儘可能的保護好自己的聽力。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切莫因小失大,後悔莫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