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常見盆景的寓意,你都瞭解嗎 _-,

常見盆景的寓意,你都瞭解嗎
植物是有靈性的,在古代風水學中,認為在家中庭院種植盆景植物具有「藏水避風,化解煞氣,增旺增吉」的功能,所以傳統的中國園林,面積雖小,卻綠蔭滿滿,花木芬 ...


植物是有靈性的,在古代風水學中,認為在家中庭院種植盆景植物具有「藏水避風,化解煞氣,增旺增吉」的功能,所以傳統的中國園林,面積雖小,卻綠蔭滿滿,花木芬芳。

松樹盆景

萬古長青 長壽的象徵,也寓意名揚天下。松樹孤獨,正直,樸素。無畏嚴寒曆嚴冬而不衰,四季常青。是真正的強者。同時松樹盆景也是全國最廣泛種植的盆景品種

黃楊

素有「家有黃楊,福壽綿長」之美譽,黃楊被稱之為木中君子,能為家庭帶來祥瑞之氣。千年難得一好楊,黃楊生長很慢,不驕不躁,黃楊木被稱為「不是紅木的名貴紅木」其木質細膩如玉,有招財辟邪的功能。無論是雀舌黃楊還是瓜子黃楊,都如謙謙君子,不爭不搶,四季常青,春來新葉滿枝頭,翠綠透亮。

常見盆景的寓意,你都瞭解嗎

羅漢松

中國傳統文化中羅漢松象徵長壽、鎮宅。在廣東地區民間流傳「家有羅漢松,世世不受窮」的說法,古代官員在庭院種植羅漢松,視他為自己官位的守護神。

常見盆景的寓意,你都瞭解嗎

梔子

梔子被稱為「文人之花」,自古就是宮廷和民間的高雅植物,象徵感恩、真誠,清白高潔,南宋時期開始,每逢端午「遍插葵,榴,梔子,環繞殿閣」。稱為文人雅士的參禪之友,具備「比德」的意蘊。梔子也寓意永恆之愛,家人和睦。除此之外梔子花香清幽不濃烈,花朵潔白不妖豔。家中置一盆梔子,能夠吸附煙塵,清新空氣。而梔子本身從花到根,都具備藥用價值

常見盆景的寓意,你都瞭解嗎

榕樹

榕樹被視為「長壽,吉祥」的象徵,也寓意榮華富貴。是給長輩祝壽的最佳禮品。榕樹是自然界中唯一能獨木成林的樹種。傳說釋迦牟尼就在菩提榕下頓悟成佛。榕樹生命力強,大型的榕樹冠如傘狀,歷經風雨,四肢生長,包容一切。

常見盆景的寓意,你都瞭解嗎

樸樹

也叫相思樹,在江南庭院,樸樹多和櫸樹搭配種植在庭院中,取諧音「前仆後繼」,寓意家族興旺發達,一代比一代強。樸實本身對一些有毒害氣體和粉塵吸附能力也很強,是名副其實的健康樹。它適應力強生命力旺盛。

常見盆景的寓意,你都瞭解嗎

對節白蠟

寓意「莊重肅穆,剛勁堅毅」,是國家二類保護植物,對節白蠟葉片細小通透碧綠,樹幹光亮嫩白如玉。對氣候和土壤適應力很強,夏季炎熱的南方和冬季寒冷的北方都能生長。

常見盆景的寓意,你都瞭解嗎

杜鵑

又名映山紅,象徵「美好希望」。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人民將杜鵑花作為希望和革命勝利的象徵,「若要盼得紅軍來,嶺上開遍映山紅」。神州大地,杜鵑花爭奇鬥豔

 

常見盆景的寓意,你都瞭解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