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

醫生苦勸:不愛吃這6種護肝食物,別怪你的肝臟總是受傷! _-,

醫生苦勸:不愛吃這6種護肝食物,別怪你的肝臟總是受傷!
在體檢中,脂肪肝成了很常見的一項檢查結果,這讓很多人都十分恐慌。而事實上,廣東省第二中醫院脾胃病科副主任醫師許書維在此前的採訪中曾表示,有50%的脂肪 ...


在體檢中,脂肪肝成了很常見的一項檢查結果,這讓很多人都十分恐慌。而事實上,廣東省第二中醫院脾胃病科副主任醫師許書維在此前的採訪中曾表示,有50%的脂肪肝患者實際上是屬於輕型脂肪肝,通過簡單的生活方式調整就能恢復,但是他強調,輕型脂肪肝在早期往往難以覺察。甚至會出現誤診。

早期脂肪肝易與膽囊炎混淆

許書維醫生指出,脂肪肝常見的早期症狀一般是疲倦、全身乏力、口乾舌燥、嗜食油膩食物等症狀,偶爾會出現四肢麻痹、肝區疼痛的表現,其中肝區疼痛時有加重,但是間斷中還是會出現。而正是這種疼痛往往會被誤以為是膽囊炎的症狀,故而造成漏診。

這六中藥材泡水喝可養肝

隨著現代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飲食上也有了更多元的選擇,但這往往會造成肝臟損傷在不經意間出現。那麼,有沒有哪些東西泡水喝能幫助保護肝臟健康呢?

1、紅棗。有調差發現,肝功能較差的人群每天喝一杯大棗水,持續一周就能達到保肝排毒的功效。

2、決明子。決明子有清肝瀉的作用。

3、五味子。五味子對肝損害引起的血清谷丙轉氨酶升高有明顯的降低作用。

醫生苦勸:不愛吃這6種護肝食物,別怪你的肝臟總是受傷!

4、黃芪。黃芪有降血壓、保肝笑言的作用。尤其適合身體虛胖的人群。

5、枸杞。枸杞中的多糖對肝損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能促進肝損傷的修復。

6、西洋參。西洋參有補氣養陰、清虛火、生津止渴的作用。

提醒:單靠喝水很難養肝保肝

可是,許書維醫生也強調,單純依靠喝什麼水來養肝保肝是遠遠不夠的。通常,他的建議是醫藥治療結合飲食、運動。他表示,首先要根據監測得到的干指數以及脂肪胺的B超影像學去判定脂肪肝的分型,然後針對分型的情況進行醫藥結合。

醫生苦勸:不愛吃這6種護肝食物,別怪你的肝臟總是受傷!

其次,針對輕度、中度的脂肪肝患者一般是建議吃些保肝護肝的藥物、降脂藥來配合治療,同時建議患者在飲食結構上進行相應的調整與改變,另外配合運動來促進肝臟的脂肪沉積慢慢消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