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怎樣增強腎髒功能?不如好好保護腎臟! _-,

怎樣增強腎臟功能?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2個回答 TLeeBio  中國科學院生物學博士01-14 ...


怎樣增強腎臟功能?

 

怎樣增強腎髒功能?不如好好保護腎臟!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

2個回答

 

怎樣增強腎髒功能?不如好好保護腎臟!

TLeeBio  中國科學院生物學博士01-14 15:33

738贊

與其想法設法增強腎臟功能,不如好好保護腎臟!

腎臟的功能

腎臟是人體的重要器官,它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藉以清除體內代謝產物及某些廢物、毒物,同時經重吸收功能保留水份及其他有用物質,如葡萄糖、蛋白質、胺基酸、鈉離子、鉀離子、碳酸氫鈉等,以調節水、電解質平衡及維護酸鹼平衡。

腎臟同時還有內分泌功能,生成腎素、促紅細胞生成素、活性維生素D3、前列腺素、激肽等,又為機體部分內分泌激素的降解場所和腎外激素的靶器官。

腎臟的這些功能,保證了機體內環境的穩定,使新陳代謝得以正常進行。

此外,腎臟還能夠調節血壓,促進紅細胞的生成。

 

與其想法設法增強腎臟功能,不如好好保護腎臟!

既然腎臟發揮著這麼多功能,那麼維持腎臟的功能就顯得尤為重要。許多人都在平日裡想方設法的增強腎臟功能,市面上也存在著多種多樣的補腎產品,但在我看來,這些產品對於正常的腎臟功能來講,幾乎沒有作用,僅僅是在腎臟功能出現問題時,可能某些藥物能起到治療的作用。所以說,與其想法設法增強腎臟功能,不如好好保護腎臟!

如何保護腎臟?

添加一條,有個網友提醒的對,幹啥都不如睡覺啊!!!要想身體好,先要睡好覺!!!

1. 保護腎臟的關鍵是要減少腎臟的負擔。

在中醫的體系裡,有強腎的說法,但中醫所說的腎,不是我們現代意義俗稱的「腰子」,是包括整個泌尿系統和生殖系統,中醫的護腎不是保護「腰子」,是保護整個泌尿和生殖系統。對西醫而言,要保護腎臟,就要儘量降低腎臟的工作負擔,包括減肥、食量控制、不亂用藥物等。大多數藥物是從腎臟排泄的,在考慮藥物的腎臟保護作用的同時,應該考慮它給腎臟帶來的負擔。如果要保護腎臟,就是儘量地減輕腎臟的負擔,使需要腎臟排泄的代謝廢物或毒素越少越好。

2. 多喝水

多喝水是腎健康的基本保障。腎結石是泌尿系統的常見疾病。目前,醫學認為腎結石病人與人體代謝環境、飲食、疾病等因素有關,同時還認為與人體極度缺水或脫水有關。究其原因,一是食物中的鈣質沒有足夠的水來分解、輸送、排除,積聚在腎中形成結石;二是補充水分不足,排尿次數減少,尿酸過濃,造成鈣質沉澱,久之形成結石;三是腎臟發炎,無法將鈣質及時排出體外,日積月累形成結石。要避免腎結石,最重要的是要多喝水。

3. 散步對腎臟有好處

有研究指出,散步對腎臟有好處,或者說對慢性腎臟疾病的患者有好處。 

這個研究追蹤了平均年齡在70歲左右的6300名慢性腎臟疾病患者約1.3年。其中,五分之一的研究對象把散步作為最喜歡的運動項目。 結果如下: 

相對於那些不散步者,喜歡散步的研究對象死亡幾率降低了1/3,需要通過血液透析和腎臟移植的幾率也降低了21%。 

散步的次數越多,好處越大,散步頻率與死亡率降低成正比:1-2次/周的為17%,3-4次/周的為28%,5-6次/周的為58%,≥7次/周的為59%。

散步頻率與需要透析或腎移植下降幾率也成正比:1-2次/周的為19%,3-4次/周的為27%,5-6次/周的為43%,≥7次/周的為44%,(每次散步不超過30分鐘)。 

但是散步給這些慢性腎臟疾病患者帶來的好處也僅僅是在這兩面,不管散步與否,他們患心臟疾病、糖尿病等其他疾病的幾率沒有什麼區別。 總的來講,散步能延長慢性腎病患者的壽命,降低需要透析或腎移植才能活下來的幾率。

 

看都看了,點個贊好嗎?

更多問答,請關注我。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