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地震8秒就垮掉! 檢方查出雲翠大樓「施工真相」 凌晨逮捕一條龍建商  _-,

206的花蓮地震導致多人死傷,其中雲翠大樓更是嚴重傾斜,讓14人深埋在底下。如今檢方調查出爐,判定營造商在施工時有重大瑕疵,才會導致大樓耐震度下降,凌 ...


206的花蓮地震導致多人死傷,其中雲翠大樓更是嚴重傾斜,讓14人深埋在底下。如今檢方調查出爐,判定營造商在施工時有重大瑕疵,才會導致大樓耐震度下降,凌晨已經把建商聲押!









▼花蓮地檢署指出,劉姓建商本人沒有專業技師資格,但在當初發包施工時,卻沒有把建案交給專業的土木技師、建築師承攬,而是草率雇用工人,從頭到尾靠自己監督施作,導致結構上有重大瑕疵。



▼檢方調查發現,鋼筋搭接依法得有240公分重疊,但大樓斷裂處的搭接鋼筋重疊皆不超過1公尺。這也讓雲翠大樓在地震8秒後就遭受毀滅性破壞,投宿在漂亮生活旅店的14名旅客和員工立刻被建築物重壓,毫無逃生機會。



▼地震後,劉姓建商更推託其詞,多次對自己的做為避重就輕。檢方認為他有勾結共犯、證人的嫌疑,於27日凌晨就對劉姓建商聲請羈押禁見,並查扣供料廠商等人的住所和營業處所,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







其他網友也難以置信表示:「當初在蓋的時候,主管機關在幹嘛?」、「請問核發使用執照的主管機關及相關人員怎麼都沒事?」這樣粗略的人為疏失一次奪走了許多條人命啊…

來源:ETtoday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