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長期吃紅棗對身體是好還是壞? _-,

長期吃紅棗對身體是好還是壞?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165個回答 共享醫生網  共享醫生網官方帳號0 ...


長期吃紅棗對身體是好還是壞?

 

長期吃紅棗對身體是好還是壞?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

165個回答

 

長期吃紅棗對身體是好還是壞?

共享醫生網  共享醫生網官方帳號01-31 15:46

1406贊

作為享有「木本糧食」之稱的紅棗,是非常北大眾接受的滋補佳品,無論是做粥,還是煲湯,或拿來泡茶,都是不錯的選擇,它被稱為「木本糧食」是有原因的,因為干棗兒的含糖量高大50%以上,果肉熱量很高,幾乎於家裡的麵粉相同。除了這些它的果實里含有多種礦物質,鈣,鐵,這些都是大家不能缺少的元素。鮮棗兒的所含的VC是高於蘋果和獼胡桃。所以平常吃幾個棗,對身體非常好。

長期吃紅棗對身體是好還是壞?

1.可以長期吃,但是要注意量

紅棗應該算是非常常見的食材了,不光因為它的營養價值高,而且是因為它的食用非常方便。

經常吃棗兒可以補血養顏,而且可以增強免疫力,但是不能過量,物極必反,任何東西都不能超過了定量,一般情況下如果是小棗兒的話不要超過八個,大棗那就更少了,不要超過5個,因為紅棗得含糖量很高,太多會影響人體吸收,不過對於特殊人群像是產婦,失血過多的人,加大量也是可以的。

2.過度服用壞處

對於沒有特殊身體狀況的人,過多的吃紅棗兒,會讓人感覺腹脹。而且對於人體的腎臟也會造成負擔,影響腸胃消化,這可能會造成排便不通暢。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那就更不能食用了。

因為過量的食用糖分攝入,會使糖尿病惡化。雖然說貧血的人可以通過服用紅棗補血,但是有一類人在特殊時期是不能多吃的,那就是女性經期有些人會有水腫的情況的時候,雖然說這時候會比較需要補血,但是因為紅棗含糖高,吃多了會更加的浮腫,對於那些體質很燥熱的女性也是不建議多食用紅棗的,因為這樣可能會導致月經量加大,這對身體的傷害也是很大的。

 49評論

 

長期吃紅棗對身體是好還是壞?

百科名醫  百科名醫官方頭條號 悟空問答戰略合作夥伴11-17 15:33

871贊

俗話說「一天三粒棗,青春永不老」,說的就是紅棗補益氣血的功效。中醫認為,紅棗有補氣健牌、養血安神、調和營衛的功效,適合脾虛食少、乏力便溏、髒躁者進行調養之用。現代藥理研究表明,紅棗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加、滋養全身細胞,是一種藥效緩和的補益藥。

用紅棗搭配葡萄乾、桂圓、枸杞子等食品一起吃,效果會比單吃紅棗的補血效果更優。服用過多紅棗,容易導致腹脹,且會使身材變胖,所以身材偏胖的人不宜長期服用,一周吃2~3次即可。凡濕盛、痰凝、食滯、蟲積等人群應該慎腹或者禁服。

長期吃紅棗對身體是好還是壞?

服用紅棗有什麼好處?

1.增強人體免疫力

紅棗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主要為葡萄糖、果糖、蔗糖,以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組成的低聚糖等,並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硫胺素、胡蘿蔔素、煙酸等多種維生素,能補充能量,增強人體免疫功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預防感冒等多種疾病。

2.強健骨骼

紅棗中合有豐富的鈣,能預防骨質疏鬆。中老年女性容易發生骨質疏鬆,建議適量食用紅棗進行護養。

長期吃紅棗對身體是好還是壞?

3.肝排毒

干棗雖維生素含量下降,但鐵含量較高,且其營養更易吸收,更適合食療。每天用干棗泡水,有保肝排毒的功效。建議泡茶時選用大個的紅棗,將其撕成幾塊再泡。

4.健脾益胃

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7顆,或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止瀉的功效:紅棗和生薑、半夏同用。可治療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不適,如胃脹、嘔吐等症狀。

5.補氣養血

紅棗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對貧血、血小板減少、體虛乏力、心悸失眠等症有療效,氣虛者常服紅棗人參湯有很好的補益作用。兄外,經常食紅棗糯米粥。可治貧血。

長期吃紅棗對身體是好還是壞?

6.健胃補腦

中醫常用紅棗養胃健脾在處方中遇有藥力較猛或有刺激性藥物時,常配用紅棗,以保護脾胃。紅棗中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有機酸,對大腦有補益作用。紅棗與麵粉製成棗糕,能養胃補腦。

7.軟化血管,降低膽固醇

紅棗含有黃酮類物質,還含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E及其他藥用物質,對軟化血管、促進血液循環、改善心肌供血很有好處,因此對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防治作用。常服紅棗煎汁,可降血壓,降低血中膽固醇。

好了,最後再給大家推薦一款秋冬季節最適宜食用的飲品——紅棗桂圓枸杞茶。

長期吃紅棗對身體是好還是壞?

紅棗桂圓枸杞茶是由紅棗、桂圓和枸杞泡成的茶類飲品,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紅棗可以在鐵鍋里炒黑後泡水喝,可以治療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圓,就是補血、補氣的茶了,特別適合教 師、營業員等使用嗓子頻率較高的人。如果再加上4~6粒的枸杞子,還能治療便秘,但大便稀的人就不要加枸杞子了。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