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二戰時期他拯救了669個孩子的性命,他從來沒有談過自己的善行。50年後…他再與這669個孩子相遇。 _-,

這才是真正的人道主義。

這才是真正的人道主義。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納粹的瘋狂屠殺讓人膽戰心驚。英國的NicholasWinton爵士冒著生命危險,偷偷從納粹集中營裡營救出了66 ...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納粹的瘋狂屠殺讓人膽戰心驚。英國的Nicholas Winton爵士冒著生命危險,偷偷從納粹集中營裡營救出了669名捷克斯洛伐克的猶太兒童,並把他們安頓到了英國。

這麼多年來,他從來沒有開口談過自己的善行,所以也沒有人知道他的善舉。直到1988年,他的太太在家中的閣樓找到了被營救小孩的名單,上面有所以孩子的名字,收養家庭還有聯絡地址,她這才明白,多年來陪伴在身邊的丈夫是真正的英雄。

她與英國BBC電視合作,準備給丈夫一個驚喜。他們邀請Nicholas參加節目,並找到了多名當年被營救的孩子,現在他們已經長大成人。他們圍繞在Nicholas身邊,直到主持人揭曉秘密的一刻,他都不知道身邊坐著的人們竟然與自己有這麼深的淵源。多年之後的再次相遇,場面讓人如此感動。











Nicholas105歲生日當天,捷克總統授予了他最高榮譽勛章,他的善舉會讓所有人銘記。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這名善良的老人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